最新新闻:

湖北夷陵:依靠科技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0-07-20 17:50:46来源:三峡记者站

全速运转的生产线、整洁明亮的新车间、井然有序的在建工地……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各大企业“热”度非凡。7月14日,参加宜昌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夷陵区工业园区及工业项目,近距离感受夷陵高质量发展之“热”。

在鸦鹊岭青宜综合产业园,与会代表现场听取了夷陵区“一区四园”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到该产业园是夷陵区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对口支援机遇,与青岛市共建的工业园区,现有规模以上科技型企业13家,产值过亿元企业5家,代表们纷纷点赞。

青宜综合产业园的硕果之一是宏裕新型包材有限公司,始建于1994年。几十年来,该公司以创新突破各种“不可能”,成长为全省规模最大、实力拔尖的塑印生产企业,也是夷陵高质量发展的“明星”企业。与会代表走进车间,四层楼高的生产线上,新产品PE微孔透气膜,即“会呼吸”的膜,引得代表们频频驻足。

在新问题新挑战面前苦练内功,用发展的办法增强“免疫力”,靠高质量发展闯出新天地,不仅成为夷陵助力企业转危为机的宝贵经验,也收获了一批发展的“金果果”。

7月2日,据证监会消息,总部注册地位于夷陵区的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IPO首发申请顺利过会,夷陵将迎来首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夷陵区提供了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帮助解决了维权、扩规等一系列问题。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促成均瑶大健康将总部注册于此。

同样位于夷陵区的湖北蓝谷中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江最近有点忙,“现在每个月菌剂销量约100多吨,今年有望营收4000万元,比去年增长60%。”

蛋鸡发酵料菌剂是蓝谷中微开发的饲料“酵母”之一,经其发酵后的鸡饲料能减少家禽腹泻、提高肉食品质。过硬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让蓝谷中微赢得了新希望、东方希望、广东温氏、中粮饲料、广东海大等全国150多家饲料企业的青睐。

逆境中更能检验发展水平、发展本领、发展能力。在城东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加紧生产防霉保鲜特种纸——黑卡纸。这种纸表面平整光滑、坚挺厚实,是制作高档服装吊牌、手提袋、手机盒、首饰盒等产品的原材料。

此前,城东科技的主打产品是瓦楞纸,主要用于生产纸箱。近年来,大型造纸企业利用资本优势不断扩张,环保监管也越来越严。城东科技另辟新路,投资1.8亿元研发新建黑卡纸生产线,于去年11月投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杀出了一条血路”,预计今年可完成产值5亿元。

“市场瞬息万变,我们能做的就是依靠技术创新,把握市场动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城东科技董事长王书林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