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北远安: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时间:2020-07-20 17:50:39来源:三峡记者站

“我在网上提交材料后,不到半天时间就拿到了营业执照。”7月17日上午,在湖北省远安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昌源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万方国拿着刚打印出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

“网上填报信息、上传资料,线下通知拿证,让服务对象节约申办时间、不跑冤枉路。”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谢文竹向记者介绍,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模式,申办人只需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填报申办信息,并上传股东及管理人员身份证、办公场所证明等资料,最多一天就可以直接到政务服务中心现场打印营业执照。

“通过推行审批服务‘线上办’,让服务对象少跑路,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邓作军介绍,目前远安正有序推进企业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档案在社保、医保、税务、公积金等领域的深度应用,今年以来已在线上为153家企业办理营业执照,超过95%的企业已采用“线上办”的方式为职工缴纳公积金。

今年5月以来,远安县重点围绕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3个方面,制定出台27项重点任务、62个具体事项、112条工作措施,并逐项落实“一名县级领导、一个牵头单位、若干责任单位”,建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定期回访工作机制,着力破除“审批难”“玻璃门”“新官不理旧事”等问题,最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疫情后不少货款收不回来,企业正常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多亏县发改局帮我们拿到贷款。”说起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湖北远野风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宋飞对县发改局的贴心服务感谢不已。前期,该局在企业遗留问题走访摸排中,发现远野风公司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迅速与县金融办、农业发展银行对接,帮助企业获得中央财政贴息专项再贷款800万元,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融资难的问题,远安精准落实金融惠企政策,通过全面摸排、集中研究,共申报37家企业纳入省级及以上保障目录名单,20家企业通过省发改委税收支持重点保障企业审核确认,累计争取中央财政贴息专项再贷款9929万元,27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20.83亿元。

针对疫情之后部分企业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民事案件有所增加的情况,远安开辟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涉企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调解、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的“五优先”原则,并通过开展“法律服务进百企”等活动,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排除干扰,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