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0后上半年人均攒钱金额增4成 你攒了多少?

时间:2020-07-20 17:51:50来源:经济网

7月20日,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首份《90后攒钱报告》显示,92%的“90后”每个月都会有结余,80%的人会将结余进行理财;今年上半年90后人均攒钱金额比2019年增长近4成,平均不到4天要往余额宝存一笔钱。

4个90后,有3个会使用余额宝攒钱,人数已经超过了60、70、80总和;余额宝余额平均是待还花呗金额的4.5倍,爱攒钱成为了90后的共性;90后是攒钱积极分子,平均不到4天攒一次;疫情之后,90后更爱攒钱了,2020年上半年人均攒钱金额比2019年增长近40%。

报告还显示,6成90后平均每笔攒钱金额在20元以下, “又攒了一杯奶茶钱”成为年轻人攒钱新习惯。此外,无论从攒钱金额还是攒钱人数来看,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都牢牢占据了前4的席位,比如在攒钱人数top10中,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分列1~4名。

在“钱生钱”这件事上,“90后”比父母更为积极。“90后”首次开始理财的年纪平均是23岁,绝大部分人会在上学至毕业后的两年内就接触理财,比父母辈第一次接触理财早了整整10年。余额宝数据还显示,“90后”月转入余额宝高达8次,平均比父辈高2次,月均存钱也比父母平均多出1000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