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卡地亚母公司销售额近腰斩 “押宝”天猫成复苏关键?

时间:2020-07-20 17:51:28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近日,卡地亚母公司历峰集团公布了截至6月底的第一季度销售数据。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历峰集团销售额同比暴跌47%至19.9亿欧元。除中国以外,所有地区、渠道和业务领域的销售额均大幅收缩。

从业务领域来看,集团珠宝业务销售额为10.83亿欧元,同比下滑41%;钟表制造业务销售额为3.59亿欧元,同比下滑56%;在线分销业务销售额为3.56亿欧元,同比下滑42%。

从地区来看,集团在欧洲、亚太、美洲、日本、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分别为4.36亿欧元、10.13亿欧元、2.77亿欧元、1.12亿欧元和1.55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滑59%、29%、61%、64%和38%。

几乎所有地区市场都成低迷状态,但中国除外。中国市场在线销售实现三位数增长,并且国内零售也非常强劲。其中,珠宝领域在中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8%。

“天猫旗舰店”成为集团珠宝业务回升的关键之一。历峰集团对此称,线上和线下零售消费增长,以及最近天猫卡地亚官方旗舰店的开幕是主要推动力。

此前,历峰集团公布截至3月底的2019-2020财年报告中也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报告显示,集团营收增长2%至142.38亿欧元,但净利润下降67%至9.31亿欧元,远低于市场预期,但中国地区业务出现回升。历峰集团董事长当时表示,中国市场这种快速恢复的现象很难复制到其他地区。

随着中国疫情趋于稳定,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开始回升。据波士顿咨询公司此前预计,中国奢侈品市场将先于全球其他地区市场率先恢复,甚至在2020年出现10%左右的正增长,而全球奢侈品市场将下降45%。

公开资料显示,历峰集团是瑞士奢侈品公司,业务领域涉及珠宝、手表、附件以及时装,旗下品牌包括江诗丹顿、卡地亚、万宝龙等。著名审计和企业咨询公司德勤公布的2019年度全球100大奢侈品公司排行榜显示,路威酩轩集团(LVMH)、雅诗兰黛集团、历峰集团位列前三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