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银河证券:市场大跌大涨频现 把握“四个大局”应对牛市下半场

时间:2020-07-21 11:51:07来源:第一财经

银河证券认为,把握经济、中央政府、资产配置和监管层的“四个大局”,实现进退有据。①接受波动,逢低买入、适当增加波段操作次数。②对于消费、医药和科技,在充分释放解禁和减持等风险后,择优买入好品种。③对于军工、强周期股、黄金等相对偏周期、偏事情驱动的品种,事件更重要,不拘泥于市盈率、现金流等指标。

相关报道:

中国银河证券:市场仍有上涨空间 要提高风险意识

7月20日,在2020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投资研究部认为,下半年无论国内国外经济均以修复为主。股市已经进入牛市下半场,市场仍有上涨空间,但性价比在下降。债市利率中枢上移,受市场风险偏好扰动,债市波动将加大。

银河证券宏观分析师许冬石表示,二季度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全球疫情也处于好转状态,下半年无论国内国外经济均以修复为主。央行仍然在维护流动性,但力度已经有所下滑,市场利率重新走高,信用利差上行至疫情前的水平。央行下半年更关注信用的投放,而社融投放出现回落,下半年金融活化的程度降低,对银行的监管重新严厉。但利率的上行会加重企业的负担,随着经济恢复速度放缓,央行仍然有望降低利率。

“牛市进入下半场,而不是刚刚开始,性价比在下降。”在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曾万平看来,大类资产配置加速转向股市是7月上旬上证指数大涨的主要原因。近期,信托爆雷、债券熊市、银行理财配置股票的需求、居民资金入市、外资流入等多种因素叠加,因此A股出现大涨。这一轮牛市的主角不是上证指数,而是科创板、创业板、中小板和消费医药科技行业。这一波行情最少已经9个月,只关注上证指数会严重低估不断上升的潜在风险,尽管投资者感受到的风险不高。

曾万平表示,2019年1月至今,1138家公司的股价涨幅超过65%,1590家公司的股价涨幅超过40%,980家公司(占比约25%)的股价是下跌的,市场分化明显。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与宏观经济下行、弱势公司业绩不佳、上市公司数量大幅增长等因素有直接关系。

展望后市,市场仍有上涨空间,要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对“故事”的甄别,防止持仓的热门概念股被证伪。牛市下半场获利难度显著上升:市场特点是估值高高在上、能够下手的好公司越来越少,成交十分活跃;由于后来的投资者持股成本高、情绪波动较大,前期获利的投资者在已获得丰厚利润的情况下,获利了结的动力较为充足;诸多原因造成投资难度加大,这和上半场是显著不同的。

此外,银河证券固收分析师刘丹认为,经济基本面决定债市利率中枢上移,市场风险偏好扰动,债市波动将加大。财政、货币、产业政策发力促内需回升,经济继续修复无悬念,经济基本面呈现复苏态势,叠加货币政策可能边际收紧,债市面临上行压力。可转债方面,优选标的,把握结构性机会:一级市场建议关注优质标发行上市的吸筹机会,二级市场建议关注科技及新基建板块。

“在政策加码科技赋能下,看好龙头券商投资价值。”银河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武平平表示,金融回归服务实体本源,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加速,以注册制为突破口,券商业务空间多维度扩容。金融科技重构业务需求,创新服务业态,券商纷纷加大金融科技布局,大型券商在资本实力、综合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具备优势,强者恒强态势延续。(来源:国际金融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