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火币中国袁煜明:区块链将构建全球自由贸易“新信用体系”

时间:2020-07-21 14:51:14来源:华夏时报

7月20日-21日,由成都市贸促会、阿布扎比酋长国工商会、阿联酋拥抱中国计划执行委员会主办,旨在以“疫情时代促进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与阿联酋更加密切贸易伙伴关系”为主题的“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展览会暨成都经贸云洽谈会阿联酋专场”在中国成都闭幕。

本次展览会以线上和线下融合的形式举行。线下的开幕式,分为北京、成都两个会场。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中国贸促会促进部部长冯耀祥、阿布扎比酋长国工商会会长穆罕默德·赫拉尔·阿尔梅里、阿联酋“拥抱中国”执委会委员阿黛尔·亚伯拉罕、成都市贸促会会长陈斌等出席了开幕式。火币中国CEO袁煜明作为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了成都专场开幕式,并进行“新基建区块链赋能跨境贸易引领新时代贸易合作伙伴关系”的主题发言。

线上,阿联酋国家除了约1万人次参加了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展览会,还组织了与成都重点发展产业契合度高的行业代表企业通过国际连线形式与成都本地企业跨境跨时区的开展了商务洽谈。

两大关键痛点成跨境贸易拦路虎

在21日下午的成都专场开幕式“蓉阿产业大咖在线合作对话”环节,袁煜明表示,要全力建设中国区块链的全球影响力,用区块链的力量为跨境贸易保驾护航。而“环节复杂,各方信息不对称”、“ 信任成本高、沟通成本高、合规成本高”两大关键痛点严重限制了跨境贸易发展,也给中阿跨境经贸交流合作带来诸多不便。

“区块链的运用可以有效解决跨境贸易的痛点。” 袁煜明介绍,区块链将大幅度提升全球国家间商业和监管信任,不仅将成为全球数字信用体系的基础设施,还将构建全球数字经济时代自由贸易的“新信用体系”。

“区块链+跨境贸易”的前景令人期待。袁煜明强调,区块链将在四个业务场景得到全面应用并发挥重要作用,分别是跨境贸易商品全流程跟踪,数字签名;商品智能合约交易机制设计,交易机制预设为智能合约,自动触发、执行和支付结算;合同签约存证,电子签名合同认证,区块链技术与电子签名技术紧密结合;跨境贸易综合数字信用体系。

区块链在纳入新基建后,正与千行百业深度融合。而区块链在跨境贸易领域的应用,将为建立世界多边自由、公平、诚信贸易新体系、新秩序提供数字基础服务设施,促进贸易便利化、可信化。

火币中国推“区块链+跨境贸易”解决方案

作为“区块链+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火币中国在“区块链+跨境贸易”领域进行了深入探索,自主研发了“链火BaaS”平台,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跨境贸易联盟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还以此为载体打造行业应用生态集群,实现了链上跨链互通的枢纽,链下各类应用的支撑。

同时,袁煜明介绍,链火BaaS凭借五大优势有效降低联盟链应用成本,分别是支持国密密码算法或支持BSN指定的非国密曲线椭圆密码算法;支持独立且隐私隔离的交易,共识处理和存储账本的多应用链体系;支持适配以BSN城市节点单位的组织节点管理和网关服务的SDK;具备智能合约代码自动编译、测试、部署机制;具备完善的生产部署和运维的操作和管理标准规范。

据了解,火币中国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上积累了极具价值的实践经验,并具备完整的技术开发能力,除了“区块链+跨境贸易”领域,还在房地产、零售业、快消品、电子商务、物联网、旅游业、知识产权保护等进行了区块链赋能实践。

“未来,火币中国将会持续以具体落地场景为切入点,为中阿经贸合作乃至全球跨境贸易、供应链金融等领域提供高效专业的‘区块链+’服务,从而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促进区块链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袁煜明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