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无惧规模魔咒 10-50亿规模期货私募上半年收益全部为正!

时间:2020-07-22 13:51:34来源:私募排排网

上半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25.2亿手,累计成交量与累计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45.35%和28.70%。6月行情先涨后落,整体走势维持3月反弹以来的高位整理,随着价格逐步临近前期大区间整理平台下沿,上行阻力逐步增加,行情后期可能会陷入整理反复。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私募排排网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一份不同规模私募榜单,参考私募机构管理规模,将私募机构划分为50亿以上、20-50亿、10-20亿、1-10亿、0-1亿五大类别,筛选出旗下运行的管理期货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的私募机构,按今年以来的策略收益率排序,制定出不同规模管理期货私募机构十强榜单。

需要注意的是:本文意在探讨不同规模私募机构的管理期货策略收益表现,如无特殊说明,文中所描述、以及纳入统计的私募机构仅为旗下运行的管理期货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的私募机构。

公司排名计算规则以公司旗下所有管理期货策略基金的月度收益算术平均作为公司月度收益,若公司近期新发产品较多,则公司业绩排名或受此规则影响。

八成管理期货策略私募规模不足10亿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旗下运行的管理期货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的私募机构共有137家,较上月增长11家。

图片

旗下尚在运行的管理期货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及3只以上的私募机构规模普遍在10亿元以下。从规模分布来看,国内管理期货私募公司的管理规模主要分布在1-10亿,截至6月底,有71家私募机构规模分布在此区间,占比超过一半,为51.82%。另有45家私募机构管理规模不足1亿元,在数量上占比32.85%。也就是说,有84.67%的期货私募机构管理规模不足10亿元。

此外,管理规模在10-20亿、20-50亿的私募分别为9家和8家;管理规模在50亿以上的私募机构仅有4家,分别是灵均投资、进化论资产、明汯投资、九坤投资。

图片

从不同规模私募的收益表现来看,期货私募机构打破了“规模是业绩杀手”的魔咒。规模在10-50亿管理期货策略私募机构今年以来收益全部为正;管理规模在50亿以上私募平均收益也是达到14.06%。规模不足1亿的私募机构虽然正收益占比垫底,但是由于高收益私募较为集中,也导致业绩首尾差高达116.12%。

以下为不同规模管理期货策略私募机构今年以来收益前十榜单:

已审核-官微榜单--7.10+7_01.gif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6月底,运行中管理期货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规模50亿以上的私募有4家,其中有3家机构上半年收益为正。进化论资产、明汯投资、灵均投资分别获得规模50亿以上管理期货策略私募前三甲。

已审核-官微榜单--7.10+7_02.gif

在20亿≤规模<50亿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收益榜单中,今年以来管理期货策略私募基金机构平均收益录得11.49%,纳入统计的8家私募机构均获得正收益,正收益占比100%,最低收益也有0.59%。涵德投资是上半年收益冠军,公司现有交易模型主要包括期货CTA策略、股票Alpha策略,交易标的为中国国内商品期货、股指期货、股票和ETF,近期涵德投资的管理规模也是突破20亿元。

已审核-官微榜单--7.10+7_03.gif

在10亿≤规模<20亿的管理期货策略私募基金排行榜中,纳入统计的机构有9家,平均收益录得9.04%,9家纳入统计的管理期货策略私募上半年收益全部为正。冠军私募华澄投资成立于2015年,公司坚持量化投资理念,以优秀的策略研发能力、专业高效的软硬件系统研发运营能力为核心竞争力,专注场内衍生品,如商品期货、股指期货、期权等交易的量化私募基金。

已审核-官微榜单--7.10+7_04.gif

今年以来规模1-10亿管理期货策略私募基金收益榜中,纳入统计的机构有71家,较上月增长3家。私募机构的平均收益录得13.97%,首尾收益相差79.13%。在收益区间上,实现正收益的私募机构占总数的83.10%,其中收益超过10%的私募有32家,最大亏损为25.53%。鸿凯投资、南京紫熙投资、博普科技分别位列榜单前三名,均成资产亦有上榜前十。

已审核-官微榜单--7.10+7_05.gif

有45家管理规模在1亿以下的管理期货策略私募基金机构纳入排名统计,今年以来平均收益15.34%,首尾相差116.12%。有34家私募机构实现了正收益,赚钱私募占比73.33%。在榜单排名方面,金汇鼎圣、水木长量、敦钰投资分别位列榜单前三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