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博世筹建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 向电子与软件供应商转型

时间:2020-07-22 14:51:42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全球零部件巨头博世正在筹备推动车载数字功能发展的新事业部。

7月22日,博世宣布计划将软件与电子专业技术(业务)进行统筹,建立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新事业部将主要由来自汽车多媒体事业部,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底盘控制系统事业部和汽车电子事业部中负责密集型软件开发和跨域电子系统开发的组织的技术人员组成,拥有近1.7万名员工,分布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地点。

该新事业部将由博世董事会成员哈拉尔德·克勒格尔(Harald Kroeger)领导。他曾担任过戴姆勒的高管和特斯拉的董事会成员。克勒格尔表示,“为应对车辆制造数字化趋势这一巨大挑战,博世的解决方案是从单一供货源提供软件。”

据路透社消息,鉴于车辆正在逐步演变为一款移动设备,数字化设备将越来越重要,博世宣称将从硬件领域转向软件领域。在博世看来,电子产品精密化和软件多样化增加了汽车的复杂性。因此博世希望通过新成立的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为行业提供跨域软件和电子解决方案,降低其复杂性,提升车辆功能的更新速度。

按照规划,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不仅会开发应用于车载计算机和控制单元的软件,还将开发包含泊车辅助、车道保持支持系统和音乐播放在内的功能性软件。

博世正在将关注重点聚焦于面向未来的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并因此尤为关注现代汽车数字化的技术根基——车载计算机。“目前,高端汽车一般配备超过100个独立的控制单元,小型车辆也配备了30到50个。功能强大的车载计算机将能大大减少这些控制单元的数量。”博世表示,中心化的车载计算机和车载软件将实现自动驾驶、先进驾驶辅助、数字化仪表板及车载网络连接等功能联系起来。

2019年,博世集团整体销售额达777亿欧元,较上一年水平仅下降了0.9%。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此前,博世曾宣布今年将尽最大的努力来让财务至少保持相对平衡,并将仍将坚持长期战略路线。

近日,博世还联合梅赛德斯-奔驰、诺基亚、欧司朗、TomTom、IT Designers、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和乌尔姆大学,发布了其MEC-View项目历经三年研发后的最新成果。该项目将帮助车辆在城市自动驾驶中实现车路协同工作。

博世称其研究成果可加强道路安全,并列举了为互联基础设施配备传感器可以使自动驾驶更加安全,路灯内置传感器可帮助车辆在视线遮挡情况下及时发现物等场景应用案例。目前,该新技术正在德国乌尔姆市实际驾驶场景中测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