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敦煌网王树彤B20论坛发声: 加强全球合作 应对“数字鸿沟”

时间:2020-07-21 19:49:26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时间 7月16日晚,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组织了一场高级别线上国际论坛,旨在引导企业“未雨绸缪”,更好地应对可能到来的第二波疫情及由此引发的次生危机。B20主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Yousef Al-Benyan,B20数字工作组联合主席及女性商业行动委员会代表、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普华永道全球主席罗浩智(Bob Moritz),沃尔玛国际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Chris Nicholas等企业代表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劳工组织负责人受邀参与了此次讨论。

image.png

B20主席Yousef Al-Benyan在发言中表示,要做好病毒与人类长期共存的准备,政府需要在经济重启和控制第二波疫情爆发之间取得平衡。数字化是恢复经济不可或缺的一环,这对所有国家来说都是如此。对此,B20数字工作组联合主席,同时也是唯一受邀出席的中国企业代表王树彤表示认同。她进一步指出,不光要看到数字化的重要性,还要看到在疫情影响下进一步加剧的“数字鸿沟”,特别是在中小企业以及女性群体中间。“成长于互联网,拥有AI、大数据等智能技术的公司,在危机面前不但可以维持生存,甚至有机会取得新的突破,但同时大批缺乏互联网技能的人们正在一步步远离在线教育、电商、远程医疗。”王树彤说,“数字鸿沟和疫情一样,是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应对的敌人,我们需要企业领袖、政府和多边组织之间的共同努力,以确保各规模企业、各类人群获得保持经济发展所必需的技术、金融、政策支持。”普华永道全球主席罗浩智非常同意这一观点,他指出,获得数字化支持的企业在疫情面前往往表现出了更强的韧性。

沃尔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Chris Nicholas也谈到了在疫情下保护中小微企业的重要性,并以沃尔玛为例阐述了如何保障供应链,维持现金流,以及更进一步恢复、提升全球贸易效率。王树彤则分享了疫情期间敦煌网如何通过数字化供应链改造,帮助一家宁波的老牌玩具出口企业快速转型线上,拓展大量美国中小零售商作为新客户,并通过敦煌网CEC全球开店项目进行数字化分销,成功进入拉美等新兴市场,最终同期销售额逆势增长30%以上。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成立于2010年6月,由二十国集团主要工商界代表组成,定期就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性问题进行深度研讨,向G20峰会各国领导人提交政策建议报告,为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建言献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