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周周有新进展 月月有新形象

时间:2020-07-21 18:50:48来源:南充晚报

南充高中高坪校区建设现场热潮涌动,11栋主体建筑工程全面铺开, 预计明年6月竣工交付;投资7亿元、 占地45亩的三环电子研究院研究中心开启内部装修,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外部装修加快推进;南充国际会展中心、川东北金融中心建设项目激战正酣……一个个重点项目为区域经济发展储备潜能、集聚后劲。今年,高坪实施121个重点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219.07亿元,1至6月累计完成投资137.5亿元, 占年度计划的62.78%。

招商引资激发发展活力

7月13日上午, 南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川东北金融中心, 这也是第一家将总部迁入川东北金融中心的银行机构。

近年来,高坪区按照“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的思路,全力推进川东北金融中心建设,着力将其打造成金融总量大、金融开放度高、金融机构门类全、金融生态环境好的江东CBD。目前,48万平方米核心引领区已建成运营,60余家金融及类金融机构、500余家服务业企业抢滩入驻。

6月5日上午,南充国际会展中心、空港大道一期项目、螺溪河流域综合治理(一期)项目、嘉陵江朱凤山段修复治理项目、温氏养殖项目、高坪职教二期项目等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95亿元。

近年来,高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招商, 推介政策投资环境、联系重点企业等;区级部门在投融资、土地供应、要素保障等方面献智出力; 驻外招商“先锋队”发力,助力构建立体化、多层次的招商网络, 同时该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投资唱主角”,加大项目招商与项目开工力度, 推动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挂图作战加快建设速度

7月13日下午, 记者在位于南充现代物流园滨河西路南段的南充高中高坪校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 运输车辆来来往往,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南充高中高坪校区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项目挂图作战,每天40个班组600余名工人轮班作业,塔吊、 升降机等大型机械不停机作业,4条钢筋后台加工生产线运转不停, 日产出20吨钢筋成品用作主体建设,达到全饱和状态。

7月15日, 在下中坝城中村改造还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工人们抢时间、抓进度的“热度”未减。该项目工程内容分为道路工程、污水改造工程和建筑工程三部分。原计划6月底启动建设, 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施工整整提前了一个月。

与此同时,空港大道已开工建设、S206江陵至三坝段公路改线项目预计年底提前完工、南充现代物流园已完成投资超8.4亿元、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全面建成……一个个重大项目不断刷新“高坪速度”。

督查问效保障项目进度

在高坪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总能看到一个个特殊的身影,他们就是高坪区组织的项目督查组成员。“项目建设遇到什么难题?”“当前施工结构有哪些调整?”每到一处,督查人员都会对照施工进度安排表,现场了解项目进度是否达标, 是否上足机械、上够人力,并同项目管理人员一同研究如何优化施工方案,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

据悉, 为确保重大项目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三量齐增”,高坪区全面落实“挂图作战、挂帅出征、评比推进、问责推进”四大机制,坚持半月一调度、每月一督导、每月一通报, 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开展统筹协调、促进开工、征地拆迁、 要素保障专项行动,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与之同时,区纪委监委、区委办严格按照区委明确的责任清单, 加大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督查力度,实行每月一挂牌,一周一专报,要求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限时“交卷”,确保既定任务按“时间表”完成,确保各项目建设周周有新进展,月月有新形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