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红星美凯龙用“服务”诠释企业的使命担当

时间:2020-07-21 16:51:00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为一家大型上市公司的共青团组织,“如何做好企业共青团工作”一直是红星美凯龙团委探索、思考的方向。近年来,红星美凯龙团委按照党委工作要求,以“三个服务”为工作方向,提出建设与集团公司相适应的“现代服务型”团组织,不断强化企业共青团的服务属性,用服务诠释团组织的使命担当。

一颗“真心”服务团员青年

红星美凯龙团委每年都会以团员青年需求为导向,开展调研活动。调研显示,87%的团员青年希望能多组织公益、读书、拓展、外联、参观类活动。对此,近年来红星美凯龙团委先后组织乒乓球赛、筹建篮球社、参观上海大众汽车制造工厂、体验国产C919客机样机等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

在今年的纪念“五四”期间,红星美凯龙团委通过开展“青年之声”·三行情书大赛,听红星青年说属于自己的经历、理想,说自己的企业文化、职场感悟等,共计收到255个团支部推荐的268封作品,吸纳更多青年在企业共进中实现价值共鸣。此外,红星美凯龙团委还积极组织参与“网上大学习”、“国旗下成长”、庆祝“七一”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修正品、养正气、走正道、成正才。

一份“匠心”服务青年商户

青年商户是红星美凯龙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红星美凯龙团委与营运管理中心联合开展第一届“十佳青年诚信商户”评选活动。实现了333992人次的网络投票参与和920898次的点击访问,最终评出“全国十佳青年商户”。评选活动还发布《红星美凯龙青年商户诚信经营自律公约》倡议,引导更多的青年商户诚信经营、诚信兴商。

今年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红星美凯龙团委将“共青团联系经营户”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要求商场团组织要积极引导青年商户依法经营、明码标价、诚信纳税;帮助困难商户提振经营信心、提供经营改善的思路或品类案例。

一片“热心”服务社会公益

红星美凯龙团委自2015年启动保护母亲河生态公益行动以来,已经先后在肥西县、延川县、铜陵市三地建立3000亩青年林。公司因此荣获生态环境领域的民间最高奖项——第九届“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

2019年11月,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盛大举行,红星美凯龙团委组织了3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被评选为“虹桥商务区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先进集体”。

今年面临新冠疫情的突然袭来,红星美凯龙团委先后组建了182支由团支部书记领队的商场“青年突击队”,1608名团员青年活跃在全国商场中。一方面积极开展对顾客购物的保护工作,另一方面也协助完成当地防疫物资派送等各项任务。

加强服务属性是做好企业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保障。红星美凯龙团委未来还将继续探索创新有价值效益的运作模式,通过开展让青年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得的活动,吸纳更多青年、青年商户,与企业共同成长发展,早日实现“现代服务型”团组织建设预期目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