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庆餐企助力消费扶贫 助推农产品提质升级

时间:2020-07-21 15:51:52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7月21日,重庆市商务委组织市火锅协会、市餐饮协会及企业赴秀山县开展餐饮企业助力消费扶贫精准扶贫面对面座谈。在对接现场,重庆五斗米、重庆德庄、重庆周师兄、乡村基(重庆)分别与秀山县天人农业、云智科贸、山水隘口、宏奕养殖签订农餐对接合作协议,协议采购总额350余万元。

促进农餐对接,重庆市商务委建立了农餐对接机制。去年,以中国(重庆)国际美食节为契机,酉阳县17家特色农产品企业、120余种商品参展,挂面、豆腐乳、干辣椒等特色农产品现场销售一空,实现现场销售金额23万元;签订意向订单52个,其中最大的香菇生产企业达成采购协议金额600万元,大米、调料、酒类、酵素等签订采购协议金额234万元。

通过美食节,重庆五斗米餐饮集团和渝风堂餐饮公司深入彭水县三义乡,为51户贫困户养殖的珍珠鸡销路,开办了“汤和里”鸡汤馆,支持该乡特色养殖业做强做大。百盛集团、乡村基等企业则与秀山县开展了“企业+农户”等农商对接活动,秀山的土豆等有机农产品直接端上了餐桌。

“今天在秀山采购了大米、菜仔油、黄豆、土豆和土鸡”,重庆五斗米实业集团董事长王顺海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年度合作,为当地带来稳定的产、供、销链条,帮助当地农产品在规模化生产、品质控制、食品安全等方面提升竞争力,更好地对接大市场。”

在本次活动现场,各协会和企业还在现场采购贫困区县产品15万余元,其中重庆市烹饪协会采购大米、黄豆等9.13万元,市火锅协会采购渣海椒、苕粉丝等2.5万元,乡村基采购土鸡2.5万元,杨记隆府采购天然山蜂蜜、土鸡等1.03万元。

重庆市服务业发展处处长何军表示,餐饮业精准扶贫大有可为,希望通过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引入餐饮企业购销产业链,结合都市消费者的偏好,倒逼贫困地区农产品提质升级,研发出适销的终端产品,从而带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销量和售价,为餐饮企业精准扶贫探索出有效路径。

下一步,重庆还将引导有实力、有意愿的餐饮企业与贫困村、致富能人、贫困户签订农产品购销合同,实现订单式生产和销售;支持大型龙头餐饮企业在贫困区县布局物流、配送、仓储、电商平台等重点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鼓励餐饮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企业家抱团,社会资本参与农家乐的建设与开发,培育一批经营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带动能力强的精品示范项目,推动农家乐集群化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俞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