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市逾九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三大改造”

时间:2020-07-21 16:50:34来源:洛阳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纵深推进“三大改造”,加快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迄今已累计有16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三大改造”,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比例约为90.8%。

实施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技术改造“三大改造”,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2019年,我市新实施“三大改造”企业649家,“三大改造”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4.3%,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今年以来,我市纵深推进“三大改造”,全市通过组织智能化改造线上培训活动24期,对钢铁、合成氨等8个行业开展能效和水效“领跑者”活动,对23家企业开展专项节能监察,企业转型步伐明显加快。

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实施“三大改造”企业195家,300个“三大改造”项目完成投资97.5亿元,企业改造成效明显。其中,中信重工日产1200吨活性石灰成套装备、洛轴直径11米盾构机主轴承入选省装备制造业十大标志性高端装备,中信重工3500毫米中厚板轧机等5个产品入选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瑞泽石化、通达电缆获评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古城机械、前进化工等8家企业获评河南省质量标杆,领聚科技等5家企业入选河南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中联水泥获评省级能效“领跑者”……

根据规划,今年我市将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大改造”全覆盖。为加快实现相关目标,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下一步我市将多措并举推进“三大改造”——

在智能化改造方面,我市将立足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石化等优势产业打造一批市级试点,邀请清洛基地等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开展智能化改造诊断现场服务。

在绿色化改造方面,我市将开展节能监察诊断服务,完成23家企业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和23家企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制订《洛阳市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方案》,提升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在技术改造方面,我市将完成2019年市技术改造专项资金评审,组织开展2021年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2020年市技术改造项目申报工作,落实好制造业创新中心扶持政策,加快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指导省智能矿山装备与工艺创新中心通过省级创新中心认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