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成都东部新区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7-21 15:52:35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7月20日电 (王军)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天上午,成都东部新区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内,双方将全方位开展政银合作,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提供总额不少于2000亿元信贷支持,共同推动成都东部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发展等方面迈上新台阶,辐射带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瑛,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丰来等双方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致辞,对此次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成都东部新区理性落子产业布局,科学确定航空经济、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国际消费五大主导产业。坚持公园城市发展理念,秉承山水丘陵特色,按照城市组群模式,突出门户枢纽、国际交往、前沿产业基地、科技创新等功能特点,构建“双城一园、一轴一带”的空间布局。建行四川省分行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摆在经营工作首位,积极推进落地全行“三大战略”(即住房租赁、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通过科技和金融的深度融合,助力成都东部新区迅速发展。

协议签署后,建行将持续创新多元融资渠道和模式,为成都东部新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双方将围绕以下重点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现代化产业建设:重点支持发展航空经济、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国际消费五大主导产业,助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经济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的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

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重点支持沿沱江轴、城市中心、体育赛事、国际交往等7大类20小类设施建设,助力形成面向区域的公共服务能力。

科创空间建设:支持打造集研发设计、创新转化、场景营造、社区服务等为一体的生产生活服务高品质科创空间,重点打造创新街区、总部创新空间和微创新空间3类高品质科创空间,以多元创新空间激发创新活力。

政银金融场景创新:通过政务场景与金融场景融合创新,完善便民惠民的良好政务服务环境;助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构建全流程一体化的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线电子证照、电子工商等移动政务服务,涵盖财政、社保、医保、国土、公共资源、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行业领域。

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加强智慧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智慧城市信息管理中枢,搭建智慧城市专用网络,探索构建全覆盖、多功能的物联网系统;营造全域智慧化环境,创建智慧市政、智慧公服、智慧社区管理、智慧能源管理、智慧交通等智慧城市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