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马蚌镇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7-21 15:53:11来源:右江日报

“比起前几年,现在生活好得多了,饮用水都拉到家里,用水不成问题了。”日前,西林县马蚌镇鲁维村上屯的刘绍成说。

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改善农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西林县马蚌镇紧扣脱贫攻坚重心,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精准摸排,限时整改。马蚌镇组织各村开展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排查,对各村饮水安全进行大排查汇总研判,对于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找根源整改,从源头上解决贫困群众饮水困难问题。

加快建设夯实基础。为全面落实饮水安全全覆盖,对管网老化、漏水、供水量不足的村组,加大农村饮水安全保障项目建设申报力度,最大限度争取上级项目支持。目前,该镇共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5个,维修50立方米蓄水池1个,安装管网20.5千米,有效解决474户2017人农村人口饮水问题。全镇13个行政村67个村民小组饮水管网建设实现全覆盖。

强化安全饮水工程运行管理。为确保已建饮水安全工程有人管理、有钱维修,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大会讨论形成决定,推选用水管理员,执行村民“民主管理”的模式,促进饮水工程的良性运行和持续发挥效益,切实解决饮水项目“重建轻管”问题。截至目前,该镇13个行政村67个村民小组都选配有管水员,实现水网管理全覆盖,为农村饮水安全提供更好的服务。 □何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