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合江荔枝、宁夏硒砂瓜……外地水果入渝抢市场

时间:2020-07-21 18:51:07来源:重庆商报

7月19日下午,宁夏中卫市政府和农业农村局带领中卫硒砂瓜种植大户专程组队来渝,正式开启了今年宁夏硒砂瓜在渝销售的大幕。而在前一天,热情的合江向重庆发出邀请:合江荔枝已成熟,快来品尝成渝双城经济圈“最甜蜜的果实”。重庆已逐渐成为多地果商眼中必争的市场要地。

外地水果“扎堆”重庆

伴随三伏天到来,西瓜迎来了销售高峰。7月19日,宁夏中卫硒砂瓜在果琳(天湖美镇)店举行开售仪式,开始批量登陆重庆市场。

现场免费吃瓜、优惠的价格,吸引了大批重庆市民蜂拥而至,排起几十米长队买瓜。而888元一个的“瓜王”也吸引众多市民围观。此外,现场举行了吃瓜比赛,并为人和街道的环卫工捐赠了1000斤西瓜。

重庆市场销售的西瓜,是按照西瓜种植的纬度和成熟时间由南向北推移,依次是:5月销售云南、海南的早熟瓜,6月卖江苏的麒麟瓜,7、8月则是宁夏瓜上市。其中,宁夏瓜口感好、性价比高,是在重庆销售时间最长的西瓜“主力军”。

“每年7—8月份是重庆西瓜销售高峰,预计今年西瓜销量可达6万吨以上。”重庆市果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赵秀容称,宁夏硒砂瓜是重庆销量最大的。除了果琳水果专卖店外,市民可在菜园坝水果市场、双福市场、永辉超市等买到正宗的“硒砂瓜”。

之前一天的7月18日,合江荔枝就向重庆市民伸来了“橄榄枝”。合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合江现有荔枝种植面积30.6万亩。尽管今年受天气影响,荔枝产量小幅减产,但仍可达4000万公斤,占全省荔枝产量的95%以上。他表示,合江与重庆江津交界,地处重庆、泸州两大区域性中心城市“半小时经济圈”的交汇节点。此前,泸渝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合江到重庆外环的距离缩短至57公里。重庆市民驱车前往,仅需1.5小时即可尝到新鲜的合江荔枝。

重庆历来是水果主销区,全市年消费量约为四五百万吨,加上重庆保税港成立西部最大进出口水果分拨中心获批,近年来,不少外地水果、进口水果纷纷抢滩重庆市场,其市场占有率约为50%。

价格呈现小幅上涨

尽管前段时间出现强降雨,但伴随“加强版”三伏天上线,近段时间西瓜销量已节节上升。记者走访了菜园坝水果市场及果琳等水果专卖店了解到,近日,买瓜的市民多了许多。以菜园坝水果市场来说,每天销量在3000吨左右。

“今年受上半年雨水影响,国内西瓜总产量比去年有所减少,西瓜价格普遍比去年上涨。销量的上升也使得价格较前段时间略有上升。”菜园坝水果市场一果商向记者表示。

合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受天气影响,荔枝产量小幅减产,但考虑疫情等因素影响,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