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市跻身全省首批全域研学试点市

时间:2020-07-21 18:51:32来源:南充晚报

7月20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 经四川省旅游学会标准委员会日前组织评选的183家四川首批研学实践系列标准试点单位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我市成功跻身四川首批全域研学试点市之一。

据了解, 试点单位将全面试点《四川研学实践系列标准》,标志着四川研学旅游行业从“单位各自为政”到“行业标准引领”发展迈入试点实施阶段。在正式公布的试点单位名单中,南充成为了全省首批全域研学试点市之一,阆中市、西充县入选首批全域研学试点县(市、区),首批试点研学旅行基地(营地)中有张澜故里研学基地、南充壮志凌云国际营地公园研学实践营地、川北皮影艺术团(王皮影博物馆)、南充青松林海战狼户外拓展基地、西充县有机生活公园研学基地,首批试点研学旅行承办服务机构中有南充环旅旅行社有限公司。

“研学游学是教育和文旅等领域的新兴跨界行业, 发展势头热、行业乱像多、操作不规范,缺乏跨界统一的系列标准,严重制约了这一新兴行业的有序、规范和持续发展。”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今年5月,经四川省旅游学会标准委员会审定,由四川省教育学会研学实践专业委员会和四川省旅游学会研学游学分会联合制定的四川首版行业研学标准———《四川研学实践系列标准》(试行版)正式对外公布并由四川省旅游学会标准委员会实施贯标试点工作管理,标志着四川研学旅游行业“规范化”发展起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