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福州连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冷冻食品检查

时间:2020-07-22 16:50:17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为强化企业食品质量安全意识,近期以来,福州市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冷藏冷冻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保障了水产市场食品环境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陈昕赵亚乐记者朱定荣) 时值盛夏,冷藏冷冻食品市场需求量日益旺盛。为强化企业食品质量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福州市连江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冷藏冷冻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近段时间来,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开展全面摸排检查行动6次,检查相关企业85家次,督促25家市场主体落实水产品自查,完成冷冻产品专项抽检12个批次,有效保障辖区水产市场安全。

本次检查,执法人员依据网络、媒体和微信曝光的问题,对海鲜类水产品进行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抽检,加大夏季群众消费量多的水产品日常抽检批次,严厉打击销售非法使用抗生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等禁用药物,确保市场水产品质量安全;在农贸市场、超市、码头等水产品交易点张贴水产品安全消费海报和食品安全法相关条例及维权途径等内容,方便群众及时举报售卖有毒有害水产品行为,警醒销售者合法经营,提醒消费者安全食用,维护消费权益。

同时,日常监管以摸排检查和督促自查相结合。在全县范围内加大水产品经营者的风险排查力度,督促其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坚决禁止经营者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水产品及其制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