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口公交司机“瓮中捉鳖”擒获两贼

时间:2020-07-22 16:51:27来源:海南特区报

昨日上午,海口公交集团7路公交司机蔡弥平运营途中发现市民手机被盗,他果断关闭车门,使得窃贼无路可逃,成功将两名盗窃嫌疑人移交警方。

21日8时25分左右,蔡弥平驾车运营到达秀英小街公交站,刚准备打开车门让乘客上下车,突然车内一名男乘客大喊:“师傅!我手机被偷了。”车内气氛骤然紧张起来,蔡弥平听到求助后,立即将按车门开关按钮的手收了回来:“手机找到没有?”蔡弥平急切地询问失主,当得知失主在车内地板上找到了被小偷丢弃的手机后, 蔡弥平告知失主:“你先不着急哈!我这就打110报警。”由于担心窃贼强行从车门下车逃跑,蔡弥平立即从驾驶室一侧车门下车查看前后车门是否关好。随后,回到车内一边提醒乘客保管好财物,一边拨打110报警。

经过观察,蔡弥平确认了车上一共有两名窃贼。监控显示,8时22分,两名窃贼在泓环广场站先后上车,一名年龄稍大,身着白色上衣、头戴电动车安全帽,另一名穿军绿色上衣背双肩包。由于正处上班高峰期,车内站满了乘客,两名窃贼上车后在前门附近左顾右盼、挤来挤去。3分钟后,伴随着失主大声的喊叫,站在前门背双肩包的男子突然弯腰,疑似从戴安全帽男子手中接过什么东西,丢弃在车门处。随后,失主自行从地板上捡回被丢弃的手机。

10多分钟后,秀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一直蹲守在车外防止窃贼逃跑的蔡弥平用车外紧急按钮打开车门,引导警方将窃贼带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口7路公交师傅们已成功帮助乘客夺回4部被盗手机,协助警方抓获了4名盗窃嫌疑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