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经开区“四大工程”助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22 16:50:49来源:临沂日报

今年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打擂攻坚为抓手,启动“基础工作”提升年活动,以“素质提升”“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和“企业培育”四大工程为主线,不断巩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基础。

实施“素质提升”工程

打造过硬队伍

借力改革重组契机,深入研究医药健康系统干部队伍年龄素质结构,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组织各类学习培训,锤炼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党建引领抓思想。通过廉政书法比赛、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和歌咏比赛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共识;业务培训提能力,邀请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和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从财税政策、行政审批、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举办多场业务培训会,累计培训20余课时,200余人次,并配套开展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

实施“双招双引”工程

积蓄发展动力

坚持“抓招商、引人才、扩投资”的工作思路,制定出台《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促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以投资效益、创新能力为标准,进一步明确招引范围。上半年,共洽谈对接中泰新能源、美迪康等项目50余个,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考察20余次,邀请丰宁平安高科、中合农投、银丰基因科技等21家企业来开发区参观考察,成功签订香港美迪康医疗耗材、荷兰诺沃医药消杀用品、E启能电力安全运维监管等15个项目,到位外资500万美元,引进各类高端人才7名。

实施“项目建设”工程

筑牢发展基础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盯紧项目建设全过程,全力做好服务支撑。强化项目包扶机制。在甘李药业、力诚食品、中健康桥等重点项目推进中坚持“五个一线”工作法,有力保障了开发区“2020年夏季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和“临沂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等重大活动的顺利举行。聚焦“项目建设”擂台赛。研究分析各项考核指标,在街道和开发区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确保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项问题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追责,为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撑。

实施“企业培育”工程

提升发展质量

秉承“企业至上”服务理念,围绕要素保障和政策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送政策,缓解疫情冲击。利用疫情期间扶持政策的密集出台,及时协助企业申报山东省“金融诊疗”助企行动扶持名单和疫情防控财政贴息名单,帮助企业兑现扶持资金,以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送培训,提升管理水平。组织投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职业经理人和副总以上高管进行产业、创新政策培训,拓宽了企业的发展理念,提振了转型升级的信心和扩大投资的决心。上半年,中心完成工业投资10.26亿元,同比增长27.8%;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5.05亿元,增幅79.7%;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6亿元,同比增长81.2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