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研究表明,到2040年流入海洋的塑料总量预计将增加至三倍----但立即采取行动可使这一趋势削减80%以上

时间:2020-07-24 07:49:04来源:美通社

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与SYSTEMIQ进行的一项新分析发现,如果不立即采取持续行动,到2040年,每年流入海洋的塑料量将增加至近三倍。不过该研究也明确了相关的解决方案,如果关键决策者愿意在整个系统范围内做出改变,那么利用目前可行的技术可以使这一数字缩减80%以上。

科学分析的结果今天在报告《打破塑料浪潮:对遏制海洋塑料污染途径的综合评估》中发布。发布该报告的同时,7月23日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题为《评估实现零塑料污染的方案》一文阐述了该报告的技术基础。

研究发现,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来应对塑料产量和消费量的预期增长,那么在未来20年里每年进入海洋的塑料量将从1100万吨增加到2900万吨——相当于全球每米海岸线上都有50公斤(110磅)塑料。由于塑料在海洋中保留了数百年,而且可能永远不会真正降解,到2040年海洋中塑料的累积总量可能将达到6亿吨(相当于300万头蓝鲸的重量)。国际固体废物协会表示,由于病毒流行期间一次性塑料消费量增加,新型冠状病毒也给结束海洋塑料污染的斗争带来了更多的挑战。

皮尤和SYSTEMIQ与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专家合作,利用一个首创的经济模型得出了报告的结论,该模型量化了全球系统中塑料的流量和数量,并比较了2016年至2040年在六种情形下海洋塑料污染的数量:从预计塑料流入海洋的流量将保持不变(报告中所指的 “一切照旧”)到世界塑料系统的全面改革(称为 “系统变革方案”),包括其生产、收集、消费和处置/循环利用。该模型量化了每种设想方案的相关成本、气候和就业影响。

尽管在应对全球塑料挑战上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报告认为政府和工业界目前的承诺到2040年只能使流入海洋的塑料数量减少7%。如果不做出有意义的改变,到2040年,全球将约有40亿人可能无法获得有组织的废物收集服务,这将显著增加海洋塑料污染的预计数量;要缩小这一差距,就需要在2040年之前每天为超过50万人提供收集服务。

《打破塑料浪潮》确定了八项措施,这些措施可以利用目前可行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到2040年减少每年流入海洋的塑料污染的约80%。其中包括减少塑料生产和消费的增长、用纸张和可堆肥材料等替代品替代部分塑料、设计可回收利用的产品和包装、扩大中低收入国家的废物收集率、增加回收利用、减少塑料废物出口。除了改善海洋健康外,与 “一切照旧”相比,采用报告中所列变革,到2040年可为各国政府节省700亿美元;预计使每年与塑料有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5%;并创造70万个工作岗位。

虽然系统变革方案将每年的海洋塑料污染速度降低了80%以上,但这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并且到2040年,每年仍将有超过500万吨的塑料垃圾流入海洋。彻底消除海洋塑料污染的流动需要大幅增加创新和投资,伴随重大的技术进步,采用新的商业模式,且更加重视研究和开发。

“海洋塑料污染没有单一的解决方案,但通过快速和协调一致的行动,我们可以打破塑料浪潮,”皮尤环境副总裁汤姆·狄龙(Tom Dillon)说,“正如这份报告所述,我们可以投资于一个更少废物、更佳健康成果、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及为人类和自然创造更清洁、更具弹性环境的未来。”

鉴于禁止一次性使用塑料物品等法规的变化,以及消费者日益关注塑料废物对环境的影响,塑料污染对原生塑料或新塑料的生产者和使用者提出了独特的挑战。但对于新材料和现有材料的供应商以及使用循环商业模式及重复使用和再填充系统的行业来说,这也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其设计就是旨在尽可能地延长产品和材料的使用时间。

“我们的结果表明,塑料危机是可以解决的。制造这一挑战花费了一代人的时间;这份报告表明,我们也可以在一代人的时间内解决这一问题,”SYSTEMIQ的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马丁·斯图赫蒂(Martin Stuchtey)说,“《打破塑料浪潮》没有留下任何值得讨论的借口;我们今天已经拥有了遏制80%以上塑料流量所需的所有解决方案。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行业和政府下定决心。”

《打破塑料浪潮》由牛津大学、利兹大学、埃伦·麦克阿瑟基金会、Common Seas、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和SYSTEMIQ合作编写,同时也是与17位全球专家组成的小组合作制定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