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肖钢:中国金融市场表现出比较稳定的态势和较强的韧性

时间:2020-07-25 11:51:04来源:证券时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7月25日在“2020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金融市场和国际市场相比,表现出比较稳定的态势和较强的韧性。沪深两市IPO数量,超过了纳斯达克和纽交所。债券市场方面,我国国债市场发展比较快,公司信用债也发展较快。同时,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相关报道: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外资比较看好人民币金融资产 全球吸引力显著提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7月25日在“2020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外资比较看好人民币金融资产,后者在全球吸引力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中国金融市场和国际市场相比,表现出比较稳定的态势和较强的韧性。沪深两市IPO数量,超过了纳斯达克和纽交所。债券市场方面,我国国债市场发展比较快,公司信用债也发展较快。同时,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来源:中证网)

原证监会主席肖钢:建议加快推进我国证券发行、交易、退出等基础性制度改革

肖钢建议加快推进我国证券发行交易退出等基础性制度改革,不断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进一步统筹开放股票、债券、期货、外汇等金融市场,增加市场的产品,丰富投资工具,扩大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来源:界面新闻)

肖钢:中国资产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7月25日在“2020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中国资产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特别是结构性价值凸显。人民币资产的安全性、收益性、稳健性优势突出。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来源:中证网)

原证监会主席肖钢:四方面打造人民币全球金融资产配置中心

肖钢表示,打造好人民币全球金融资产的配置中心,一是加快金融市场要素的改革,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取消不必要的行政管制,让市场发挥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二是要积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扩大人民币在境外项目融资、跨境贷款贸易支付当中的使用。三是有序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四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防范输入型风险。(来源:界面新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