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跨省团队游恢复 来深外地游客回升

时间:2020-07-25 07:50:04来源:深圳商报

7月19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推进旅行社组织跨省游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经营活动。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跨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深圳旅游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消息鼓舞人心,消费者信心正在恢复,但目前深圳跨省团队游的业务量暂未出现暴增。

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国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旭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旅行社的业务结构来看,国内游的业务量一般占比三至五成,所以跨省游的业务量对旅行社的生存有很大影响。恢复跨省团队游的消息鼓舞人心,虽然跨省游业务量距离恢复往年同期水平还有相当大的距离,但随着跨省游业务量慢慢起色,旅行社的亏损会减少。

不过,陈旭彬同时透露,恢复跨省团队游的通知下发以来,深圳各旅行社的跨省团队游收客量并未出现高涨现象,报名有限。记者探访几家旅行社门店发现,旅行社都在陆续推出含机票的跨省团队游线路,并且都是特价,有已经成团的,但是多位门店经理反映整体收客量并不理想,并未出现报名火爆的情况。

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因为跨省游才刚刚放开,预计从重拾消费信心到旅行社组团出团还需要一段时间。同时,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对产品结构、品质也有新的要求。随着政策上的放开加上暑期传统旺季到来,相信景区、酒店等旅游产品将在跟团游的刺激下迎来新一轮“回暖”。“旅行社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将逐步缓解华侨城旗下旅行社目前面临的经营压力和人才队伍压力,同时促进景区游客人数、酒店入住率的提升。

记者从华侨城集团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华侨城集团在深圳的各项目也开始逐步恢复。以景区为例,自从3月恢复开园以来,接待入园游客当中近九成是深圳本土客源。自今年五六月以来,外地客源呈持续回升态势,其中省内外地客源回升尤为明显,显示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游客外出旅游、消费信心及意愿正慢慢增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