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095家!长沙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占湖南“半壁江山”

时间:2020-07-24 19:49:53来源:掌上长沙

湖南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6287家,长沙占据了“半壁江山”,总数达到3095家。近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长沙市科技局在会上做典型发言介绍先进经验。2019年,长沙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新认定(含复核)高新技术企业1202家。目前,长沙创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工作有力推进,已列入科技部下一批评审计划。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高出GDP增速4.7个百分点。签订技术合同2718项,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0%。企业研发投入积极性进一步激活,截止6月底,5419家企业完成研发准备金制度备案,较上年增长49.6%。全年将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0家,总数突破7000家;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增长30%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60%。

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的同时,长沙科技局也加足马力,今年计划组建30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3-4家新型研发机构;即将出台《长沙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进一步疏通成果转化中的堵点。同步探索成立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激励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