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解决企业难题 加速项目落地

时间:2020-07-24 17:51:27来源:江门日报

“从项目签约落地到建成投产,各项手续办理高效快捷,公司真正享受到了政府转变职能服务企业发展的成果。”近日,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物业管理部经理陈创文说。

鹤山工业城是鹤山举全市之力打造的产业集聚园区。近年来,鹤山工业城紧紧围绕鹤山市“产业新城,智造鹤山”形象定位,顺应大湾区发展趋势,瞄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主动对接广佛莞深和港澳等地区的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特别是通过贴心服务“活企、暖企、惠企”,让园区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助力提升企业效益。

推出贴心服务“暖企”

换位思考,优化服务,急企业之所急……近年来,鹤山工业城推出了一系列贴心服务“暖企”。鹤山工业城联合鹤山经促、招商、城建、国土等部门,形成招商服务大平台,在项目洽谈过程中提前介入,根据投资项目情况及需求,主动帮助企业找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成功吸引一批优质企业落户。

以得润电子项目为例,该项目主要产品为汽车连接器、车灯,以及高端手机摄像头FPC等,项目完全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80亿元。

据了解,项目开展前期,得润电子项目面临较大资金压力,为此,鹤山工业城采取灵活、创新的招商方式,提出项目首期厂房由鹤山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共建,深圳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先租后购的方式进驻。该项目还获得省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一事一议”扶持优质项目落地资金3.77亿元,创江门市单笔金额扶持民营企业之最,大大减轻了企业的压力,促企业良性发展。

又如,计划总投资6亿元的鹤山运城新材料项目,该项目的主要产品为高阻隔薄膜,为使项目顺利落地,鹤山工业城克服新增用地指标不足问题,盘活存量资源,实现“腾笼换鸟”。

“该项目2017年8月取得用地后,在一年时间内完成厂房建设和第一套生产设备的安装,并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设备调试,2019年2月正式投产。预计项目完全建成投产后,产值可超10亿元,税收超5000万元。”鹤山工业城相关负责人说。

抢抓政策红利“惠企”

近年来,鹤山工业城抢抓广东省产业共建经济发展红利,加快“一城三镇”规划统筹,破解资源限制,抢抓产业共建机遇,推动产业集聚提质,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让园区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例如,去年,鹤山工业城将鹤山产业转移工业园周边726.716公顷的工业用地申报省产业集聚发展区,并正式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扩园,园区面积扩展到1652公顷,为企业发展谋得了空间。

此外,鹤山工业城还大力支持并指导企业用好各级奖补政策,已帮助企业申请省产业共建财政扶持资金、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资金、扶持科技发展资金、小升规奖励资金等数千万元。

“我们还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增资扩产、改造升级,提高产能效益。”鹤山工业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主要通过摸查走访园区企业,了解企业转型升级和增资扩产意愿、存在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积极向内挖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近年来,德和、华美、世安等约30多家企业纷纷开展增资扩产项目,预计投资额达25.5亿元。同时,龙头企业不断增加投资,随着生产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企业效益稳步上升,增资扩产形势保持良好势头。

此外,为了让园区各类人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鹤山工业城积极打造人才集聚平台,建成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鹤山分中心,集聚鹤山市众多高层次人才。

接下来,鹤山工业城将继续抢抓政策机遇,做优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暖企”力度,落实各类帮扶政策,协助企业爬坡过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