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MegaFon启动Arctic Connect 项目的海上勘测工作

时间:2020-07-24 11:51:41来源:美通社

MegaFon正在为北极海底光缆系统Arctic Connect项目,启动一阶段海上勘测工作,该项目旨在建造连接欧洲和亚洲的跨北极海底电缆线路。

莫斯科2020年7月24日 /美通社/ -- MegaFon正在为北极海底光缆系统Arctic Connect项目,启动一阶段海上勘测工作,该项目旨在建造连接欧洲和亚洲的跨北极海底电缆线路。

2019年6月,MegaFon和芬兰基础设施运营商Cinia签署了一份有关成立国际联盟的备忘录,以建造有史以来第一条跨越北冰洋的电缆线路。

MegaFon首席执行官的战略基础设施项目顾问Frederic Vanoosthuyze表示:Arctic Connect项目包括建造一条光纤电缆线路,连接全球聚集85%人口的大陆。我们的计划是超越所有的现有线路,提供前所未有的最短信号传输时间和最低延迟。我们需要海上勘测来帮助我们选择最佳电缆线路。2020年,我们将对海底地形剖面进行初步勘测,以确定北冰洋的安全线路;2021年,我们将开展第二阶段勘测,其中涉及对水下电缆铺设的工程参数进行详细研究,包括海底岩石研究。我们还将针对俄罗斯领海以外的电缆线路路段开展类似勘测。

MegaFon已与Rosgeologiya合作开展海上勘测。这家公司运营的Logachev教授号考察船将航行6500公里,重点勘测巴伦支海、喀拉海、拉普捷夫海、东西伯利亚海和楚科奇海冰情最为险峻的路段。该探险船将于2020年8月5日从摩尔曼斯克出发,并将在海上航行三个月。

各大洲之间的数据流量正在迅速增长。需求来自OTT服务、内容提供商、国际电信运营商和主要企业客户。这条传输容量为200 Tbit/s的电缆线路的开通将有助于满足这一需求。新的光缆线路将沿着北冰洋底部和俄罗斯北极海岸铺设。主线路的延伸线路还将为北极和远东地区的客户提供连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