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两大万亿GDP城市公布半年报 杭州宁波经济均已回暖

时间:2020-07-24 09:50:33来源:澎湃新闻

浙江两大万亿GDP城市公布半年报,杭州宁波经济均已回暖

浙江省内两大“万亿GDP俱乐部”城市上半年成绩单均已公布。

“宁波发布”微信公众号7月23日公布消息:宁波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发布2020年上半年宁波市经济运行数据。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不断显现,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主要指标回稳回暖,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回升幅度好于全国全省,工业生产、商品贸易、消费等主要指标降幅持续收窄,投资、出口已实现正增长,积极因素不断积累。

消息提到:初步核算,上半年宁波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87.2亿元,同比下降0.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52.5亿元,增长2.0%;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490.6亿元,下降2.3%;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844.1亿元,增长1.0%。

此前一天,浙江另一“万亿俱乐部”城市杭州已公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

杭州市统计局7月22日公布的数据:上半年,杭州市生产总值73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55亿元,增长0.1%;第二产业增加值2131亿元,下降1.6%;第三产业增加值5102亿元,增长3.2%。

对比杭州、宁波今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杭州GDP为7388亿元,同比增长1.5%;宁波GDP为5487.2亿元,同比下降0.6%。

从浙江全省来看,上半年浙江省生产总值为2908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为914亿元,增长1.3%;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1620亿元,下降2.0%;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6553亿元,增长2.5%。

根据央广网的说法,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浙江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3月开始,浙江经济出现全面回升态势。0.5%的增速明显好于全国,来之不易。

来看一季度的数字,据杭州市统计局4月数据,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37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下降4.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1亿元,下降0.7%;第二产业增加值888亿元,下降12.3%;第三产业增加值2429亿元,下降1.1%。

再来看宁波: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63.8亿元,同比下降7.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61.4亿元,下降0.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065.2亿元,下降11.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337.2亿元,下降3.3%。三次产业之比为2.5∶43.2∶54.3。

对比一季度成绩单,杭州、宁波这两座浙江省内经济“双轮驱动”均已回暖,而浙江全省经济数据在经历了疫情的冲击后,也终于呈现正增长态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