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两家保险中介机构终止新三板挂牌 2年内已有近10家撤离

时间:2020-07-24 09:51:03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日,两家保险中介机构相继发布公告称,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7月23日,天津安泰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泰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22日召开了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多个事项。其中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公司股票终止挂牌相关事宜》和《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对异议股东保护措施》。

根据议案内容来看,根据目前经营发展结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调整,为提高决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经慎重考虑,安泰保险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则要求,该公司特制定了针对异议股东权益保护的方案,对异议股东实行股份回购。

7月20日,汇中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中保险)亦发布公告称,自7月21日起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汇中保险表示,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后,公司股票的登记、转让、托管等事宜将严格按照《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执行。

据记者统计,近两年来,从新三板撤离的保险中介机构数量接近10家。融资不畅、业绩下滑、中介费增加等三大原因,是部分保险中介机构从新三板离场的重要原因。

这也折射出目前保险中介行业的现状:由于金融环境变化、监管趋严、竞争激烈、汽车市场低迷等原因,保险中介市场两极分化趋势凸显。

近年来,由于保险行业自律因素,各保险公司对保险代理、经纪公司返佣比例大幅下降,因而导致保险中介机构收入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对于大部分依赖于车险代理业务的保险中介机构来说,新车市场持续低迷,导致车险代理新增业务随之大幅下滑,部分网点亏损严重。

面对大变局,保险中介行业应当何去何从?从保险行业的改革趋势来看,保险中介机构仅依靠渠道优势,去薅保险公司羊毛的单一经营模式,将难以为继。保险中介机构必须要有真本事,来帮助保险机构大幅提升效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