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参考:工信部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和“双千兆”网络建设 需求有望持续向上

时间:2020-07-24 09:51:13来源:巨丰财经

今日导读

1、巴西政府日前发布官方公报,将部分进口太阳能设备列入零关税清单,免税期限至2021年底。巴西太阳能发电技术设备主要依赖自中国进口。

2、商务部回应美方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称,人民币汇率处于合理均衡水平,并没有被低估。

3、受益于银价的上涨,近几个月来企业白银的库存下降很快。

4、万亿抗疫特别国债严禁投向土储等四领域,2025年地方开始偿债。

5、工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27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

6、据一财报道,由于今年中小银行贷款投放速度较快、支持小微企业任务重、资本金压力有所上升,部分地方监管允许中小银行申报调整MPA(宏观审慎评估)考核参数。

周边市场

巨丰头条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已上报国务院充电桩建设迎来关键节点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3日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目前,规划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成,已经上报国务院了。同时,进一步发布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行动计划,准备在公交车、出租车,城市物流车,包括环卫的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在2030年达到6480万辆。按照车桩比1:1的建设目标,中国充电桩缺口将高达6300万。业内人士预测,6300万的市场需求将催生一个万亿级市场。

公司方面,中恒电气(002364)掌握大功率直流充电核心技术,与国家电网、小桔充电、国网恒大等核心客户保持密切合作。特锐德(300001)充电桩运营数量及充电量均为全国第一,上线运营充电桩超过15.3万个。

产业分析

工信部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和“双千兆”网络建设需求有望持续向上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第19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称,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加快“双千兆”网络建设,提升IPv6网络服务能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不断培育新增长点、新动能。

分析认为,5G建设以及部署及节奏进一步加快,在运营商有限的资本开支内建成更多的基站,网络建设板块率先受益,机构持续看好主设备商、射频天线、PCB以及光纤光缆等板块投资机会。其次,流量拐点将至,我国将迎来5-7年流量加速向上的景气大周期,同时叠加国内新基建建设推动,IDC、光模块、服务器等环节受益于5G百倍流量带动,需求有望持续向上。

相关上市公司中,铭普光磁(002902)主要产品光磁通信元器件广泛应用于接入网、主干网等;5G配套通信用光模块速率在10G-25G区间,数据中心用光模块速率在40G-400G区间。金信诺(300252)5G与智能互联行业融合及运营解决方案综合服务。

全球玉米库存大幅调减暴雨影响正常上市

23日,玉米现货价格报2160元/吨,较年初涨16.63%。玉米期货主力2009合约继续大涨2.42%。玉米指数从年初的1904涨至今日2209,涨幅高达16%。全球方面,主要受预期产量大幅调减影响,2020/2021年度全球玉米预期期末库存大幅调减6.76个百分比至3.15亿吨,期末库存消费比相应大幅调减1.88个百分点至27.16%。

目前东北产区,玉米临储库存剩余量2562万吨,到8月底9月初临储玉米将拍卖完毕。南方销区,暴雨造成内涝,影响南方春玉米的正常上市,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市场的看涨情绪。随着生猪产能逐渐复苏带动饲用需求回升以及中下游主动补库,机构预计国内玉米供需偏紧格局有望带动玉米价格震荡上行。

公司方面,隆平高科(000998)在西南区、黄淮海区、东华北区等主要玉米产区建立了玉米新品种生态测试网,自主研发玉米市场份额稳居全国首位。万向德农(600371)主推品种德单5号、德单123、京科968等保持在中高价位,毛利率高达48%,市场需求较为旺盛。

公司动向

1、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均计划将所持有的主要油气管道出售给国家管网集团,资产评估值分别为2687亿元、471亿元。

2、步步高、中百集团、友阿股份递交申报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

3、乐歌股份称,美国企业向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对公司开展337调查申请,调查涉及的产品为本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及生产的电动升降台产品。

4、三连板君正集团公告称,股东田秀英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权。宝光股份持股14.19%股东拟减持不超6%。水晶光电:持股6.85%股东深改哲新拟减持不超6%。

5、海汽集团公告,目前公司未开展与免税业务相关的业务,未与相关方就免税业务开展任何形式的商谈。

6、中信建投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99亿元,同比上涨67.6%,净利润45.8亿元,同比上涨96.5%。

市场透视

【西藏药业被买入最多】

龙虎榜:7月23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西藏药业,为21404.47万元。数据显示,该股日内涨停收盘,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全天换手率5.04%。

新股申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