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现代汽车第二季度净利同比跌62%

时间:2020-07-24 14:50:49来源:极速侠

7月23日,现代汽车公布了其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现代汽车营收同比下降18.9%至21.86万亿韩元。

现代汽车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其营业利润达5903亿韩元,虽同比下降52.3%,但高于Refinitiv分析师此前预估的3770亿韩元,受此消息影响现代汽车股价上涨5.1%。

而净利润则由去年同期的9993亿韩元同比下降62.2%至3773亿韩元,有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和在华业务低迷有关。

在今年第二季度,现代汽车全球销量下降了36.3%至70.39万辆,其中美国、中国、欧洲和印度等市场均出现两位数的销量降幅。今年3月份,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华销售降幅减低至28%。其中北京现代销量同比减少22%,销售3.489万辆,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同比减少38%。同时,第二季度现代汽车对美国和欧洲的出货量分别下降了34%和52%,对中国出货量增长了2.7%。

但在韩国市场,现代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3%至22万辆,主要受消费者对大型轿车和SUV(捷恩斯G80、GV80 SUV)需求的推动。而且,韩国相比其他欧美国家更好地应对了疫情的爆发,还下调了汽车消费税刺激消费,目前韩国市场成为现代汽车的最大市场。

现代汽车表示,汽车消费需求预计将从第三季度开始回升,但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以及疫情二次爆发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考虑到疫情的影响,现代汽车预计汽车销量复苏的步伐将比较缓慢,可能要到2023年左右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