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联手华为打造自主可控新媒体监测平台 汉邦高科净利空间提高10倍

时间:2020-07-24 13:50:19来源:投资家网

7月23日,汉邦高科(300449)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金石威视获得华为ISV伙伴等级认证,金石威视新媒体APP监测系统与“鲲鹏”华为传媒云解决方案进行了互通测试,公司将与华为联合为客户打造自底层芯片至上层业务的全栈国产自主可控的新媒体监管平台。这表明汉邦高科已从广电监管领域迈入互联网监管领域,市场规模和企业发展提升空间巨大。市场表现方面,汉邦高科近期走出底部放量向上,昨日涨2.89%。

今年3月,《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正式开始施行,我国网络信息内容的生态治理正式纳入法治轨道。而当前新媒体正在强势崛起,成为传媒行业发展的主要热点,同时也成为了网络信息内容治理核心节点,内容服务平台作为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重大。

目前,仅有大型平台厂商能通过半人工方式事先审核相关规范,但实时监管、分散内容平台等场景的全覆盖治理必然大量依赖技术手段。特别是当前十分火爆的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火山等移动视听类APP,受众群体大,传播范围广,仍存在很多不规范的地方,应重点监管。

据了解,新媒体APP内容监测系统主要是针对在监管辖区内注册、运营的互联网APP进行内容安全监测,自动发现直播中可能出现的违规有害等视频内容,用先进的技术内容采集手段、智能化的内容分析技术、完善的业务系统协助监管部门完成辖区内的互联网APP内容监管任务。

据金石威视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在华为中国区OpenLab广州分中心实验室,金石威视新媒体APP监测系统与“鲲鹏”华为传媒云解决方案进行了互通测试。测试设备为金石威视最新研制应用于新媒体监测的拳头产品,设备采用专业硬件,模拟手机终端来实现对APP内容的监测,被监测者无法甄别设备和真实手机用户的区别,所以监测数据更真实、可靠;对应产品迭代有快速反应能力,平均版本迭代时间小于一周;大版本迭代时间小于两周。支持远程运维监测,动态冗余切换确保业务连续性;设备对微博、微信、OTT监测支持友好,便于业务的延展性。

根据汉邦高科披露的公告,通过本次测试,金石威视取得了华为 ISV 伙伴级认证,监测平台会通过华为相关渠道进行推广,包括华为提供的线上线下营销平台和营销活动等。华为ISV(独立软件开发商)认证级伙伴是具备软件开发能力,具有自主软件产品,能够在华为产品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或对接的合作伙伴,是华为伙伴生态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当前华为鲲鹏生态目前正在快速发展,已成为相关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据民生证券研报分析,IDC预测2023年华为鲲鹏产业市场规模近1900亿元,是市场发展重要推动力。鲲鹏计算产业市场规模细拆:鲲鹏服务器市场500亿+鲲鹏PC市场390亿+其余计算产业配套软件和应用市场1000亿=1890亿。

汉邦高科表示,金石威视与华为联合为客户打造自底层芯片至上层业务的全栈国产自主可控的新媒体监管平台,助力产业信息安全与健康发展,以及监管平台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未来通过与华为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

根据《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发展规划》,“视听新媒体已经成为互联网流量贡献率最大的应用领域,产业规模达到 378.4 亿元。”监测监管系统的建设也成为重点,为新媒体监测提供终极解决方案,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汉邦高科在广电领域深耕多年,面向广电监管部门、电视台及广电网络公司提供相关产品与服务,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汉邦高科从广电监管领域迈入互联网监管领域,市场规模会从3亿提升到30亿以上,净利润天花板会从1个亿提升到10个亿以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