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省实验中学入选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时间:2020-07-24 12:51:13来源:大众网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名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山东三所学校入选,山东省实验中学名列其中,是济南市唯一入选的高中学校。

据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和示范区的遴选是教育部组织的,经全国各地推荐、专家审核等诸多环节最后确定。新课改以来,特别是在新课程、新教材的探索中,山东省实验中学紧扣时代脉搏,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规范使用审定教材。记者注意到,为了更好地贯彻新课程、新教材精神,该校注重加强课程领导能力、建设能力、实施能力和校本教研能力,在普通高中课程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考试评价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和显著成效,因而在全国诸多的名校中脱颖而出。

“我们将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突出优势和特长,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在开发选修课程、推进选课走班、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健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和完善办学质量评价等重点环节实现突破。”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还将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方式方法,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成果,在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促进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