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5G推动传统3C向新3C转变

时间:2020-07-24 11:52:29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今天从中国电信获悉,昨日第19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以网络大会形式在线召开,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正茂在线上论坛环节作了题为《5G与云网融合赋能产业新未来》的发言。

李正茂表示,5G时代的重点在于“万物互联”, 5G构建起万物互联的核心基础能力,不仅带来了更快更好的网络通信,更肩负起了赋能各行各业的历史使命。因此5G对互联网的影响非常大。

李正茂表示,从互联网行业整体上来看,5G时代,互联网行业将会从消费互联网向着产业互联网发展。5G是连接互联网变革的“彩虹桥”,推动数字经济转型升级。过去20年,我国互联网的繁荣发展主要是消费互联网的发展,具有代表性的是阿里、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等互联网企业。但消费互联网红利正在逐渐减退,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促使未来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从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李正茂认为,一方面5G呈现出高带宽、低延迟的特性,大型的自动化设备联网成为可能,大量数据存储、处理的速度都会更快,云技术的发展在5G支持下会有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无人驾驶、VR等技术都会有很大的技术进步。对于互联网从业者来说,5G技术进步,未来将会有更多机会,创造更多的需求。

李正茂表示,在这个新时代,5G带来的不再是口味单一的“简餐”,而是更加丰富多样的“饕餮美食”,5G将赋能产业互联网,构建十万亿大生态。他认为,从互联网从业者来看,5G带来产业互联,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从业者既要掌握互联网相关知识,也要学习新的产业知识。5G为社会带来新价值的核心体现就是推动传统的3C(即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向新3C转变。新3C第一个“C”是连接(Connection),泛在连接带来的永远在线将为各行各业以及全社会的智能化发展提供基础,连接的价值将极大凸显;第二个“C”是控制(Control),5G的通信交互将承载各种各样的控制信息,通过控制去实现工业自动化、远程手术、远程施工、远程驾驶等,一切过去认为属于控制的事情,今天来看,它可能是通信的一个应用。所以控制上升为通信带来的一种新的价值,一种趋势;第三个“C”是融合(Convergence),5G将会与各行各业垂直领域产生深度融合。这种融合会催生许多新的业务,产生新的物种,从而创造巨大的价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