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马自达销售回暖 8月起恢复因疫情而停止的生产和销售

时间:2020-07-24 12:52:08来源:极速侠

马自达8月起恢复正常运营。

7月23日,据报道,马自达宣布在销售增长以及美国市场需求预期的推动下,该公司决定从8月开始恢复正常运营,或恢复至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6月数据显示,马自达北美业务销量同比增长了近11%。其中,三排CX-9和MX-5跑车销量分别增长了约50%和25%。

在中国市场,6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共21002辆,同比增长10.5%。截止1-6月,马自达中国在华销量共97330辆。

今年5月14日,马自达发布的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财报显示,2019财年马自达利润下滑至八年来的最低水平。

2019年马自达总收入34303亿日元,同比下滑4%;营业利润为436亿日元,其中包括因新冠肺炎疫情损失的近100亿日元,与上一财年832亿日元的利润相比,下滑47%。现金流方面,截至2020年3月31日,马自达现金流为-927亿日元。

2019财年马自达全球累计销量为142万辆,同比下滑9%。马自达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流行,导致其在诸多市场的销售受到影响,2020年1月-3月销量下滑20%。目前虽然全球车企逐步恢复生产,但因需求疲软、供应链中断等影响,未来几个月的产量或将受到限制。

对于已经开始的2020财年,马自达方面拒绝发布盈利预期。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重创了整个汽车行业,尽管有不少分析机构给出了对2020年车市的预测,但没有人能准确预测出此次疫情最终的破坏力,以及汽车工业和市场何时能恢复正常。

今年5月时,马自达已向日本三大银行和其他贷款机构寻求总额约3000亿日元(约合28亿美元)的贷款,以渡过疫情。

今年3月时,马自达暂时停止在日本和海外的四家工厂的生产,在全球削减6万台产量,以适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造成的全球需求放缓。

马自达在3月28日到4月30日期间将位于日本西部广岛和山口的两家工厂暂停运营13天,并暂停夜班8天。

除了暂停在日本本土的生产之外,马自达还将其位于墨西哥的工厂从3月25日起暂时关闭10天;位于泰国的工厂从3月30日起也将暂停生产大约10天。

马自达曾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零部件采购困难、海外市场销量暴跌以及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马自达决定调整全球生产设施的生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