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车企巨头嗅到潜在商机 加速向国内汽车电池厂寻求合作

时间:2020-07-24 14:50:09来源:SMM

新能源电动汽车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了各汽车厂商所关注的重点,今年上半年,法国总统宣布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购置补贴,对于购买电动汽车的私人车主从6000欧元提升到7000欧元。随后德国推出的1300亿经济刺激计划中,对于电动汽车的补贴也从3000欧元提升至6000欧元。在市场消费预期和政策刺激下,欧洲车企开始加速对电动汽车的布局。而中国制造业生产能力与供应链体系使我国成为汽车动力电池产、投、研中心,在此背景下,欧洲车企纷纷向国内汽车电池厂寻求合作。SMM梳理今年来相关合作事件如下:

【欣旺达与雷诺-日产汽车联盟签署《谅解备忘录》】今年6月,欣旺达公告披露,其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据悉,此次为加强双方业务合作,欣旺达电动汽车与日产拟联合研发下一代日产电动汽车e-POWER的电池,同时将会讨论开发高效的产系统,以确保联合开发的汽车电池具有稳定的供货能力。

【亿纬锂能获宝马电池定点信】日前,国内动力电池供应商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收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BMW Brilliance Automotive Ltd。)供应商定点信。目前在中国市场宁德时代是宝马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此番与亿纬锂能子公司商洽意味着宝马即将敲定在华的第二家动力电池供应商。据悉,亿纬锂能将为宝马配套的为三元方形叠片电池,目前产能为2GWh,后期拟再扩建5GWh。

【奔驰入股孚能科技】7月, 梅赛德斯-奔驰宣布与中国动力电池电芯制造商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展开深化战略合作,奔驰将入股孚能科技,持股约3%。未来,双方将共同研发高新电芯技术,进一步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缩短充电时间。同时为满足梅赛德斯-奔驰所需动力电池, 孚能科技将在德国东部的比特菲尔德-沃尔芬建造一座动力电池电芯工厂

【大众中国入股国轩高科】今年5月,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国轩高科与大众中国签订合作协议。公告称,国轩高科将向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定向发行本次发行前公司已发行的股份总数30%的人民币普通股股份,交易金额下限为60亿元人民币。同时,国轩高科控股股东珠海国轩和实控人李缜向大众中国合计转让约5%的国轩高科股权。此次战略投资完成后,大众中国将成为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持股26.47%,李缜及一致行动人为第二大股东,合计持股18.2%。

【大众将与万向集团签百亿电池订单】据了解,大众在入股国轩高科后,又将万向集团旗下子公司万向123确定为大众集团中国市场动力电池供应商,订单规模在百亿元以上。万向一二三专注于软包动力电池电芯、模块及系统的研发制造,目前主要的产品为NCM622体系的三元软包电池,目前动力电池产能为8GWh。万向集团始创于1969年,创始人为浙商代表人物鲁冠球,主营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后又在电动汽车领域展开布局。

【蜂巢能源获欧洲车企采购定点】今年2月,从长城汽车独立出来的动力电池企业蜂巢能源又将获得一笔大单。知情人士透露,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获得欧洲某大型汽车集团动力电池产品的采购定点。该车企计划从蜂巢能源采购动力电池产品,用以匹配旗下全球版的纯电动平台,项目全生命周期内采购量预计超过7GWh。

【传捷豹路虎正在与比亚迪就动力电池合作进行谈判】日前有传言称,捷豹路虎正在与比亚迪就动力电池供应、动力系统共同开发等进行谈判,未来比亚迪甚至可能为此在英国设立电池工厂。2020年初,比亚迪将旗下动力电池等业务正式拆分,之后又发布了刀片电池,比亚迪动力电池不断受到行业认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