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跨省游重启、暑期来临 房车游、乡村游成新热点

时间:2020-07-24 17:52:39来源:新京报

随着跨省游恢复、暑期出游旺季来临,旅游的关注度不断提升。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影响,今年暑假人们出游更加注重安全性和私密性,据飞猪、马蜂窝等平台发布的数据,房车游、乡村游等出游方式受到关注,整体旅游市场的品质有所提升。

飞猪数据显示,进入7月以来,房车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20%。房车游领域商家“狼图腾”总经理王彦坤表示,疫情之后房车游迎来机会,私密性很高的房车游可以解决安全、卫生、防疫等问题,加之出境游尚未恢复,计划暑期长线旅游的游客,大多会选择青海、内蒙古等地,这些地方恰恰是适合房车游的目的地。

不过,行业人士也指出,虽然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但目前房车游行业还在摸索阶段,房车游在触达层面的认知缺乏是影响行业发展的基础问题,需要更多懂旅游、懂房车的商业主体参与进来,共同培养房车游这一新品类。

除了房车游异军突起,人少景美的乡村游也成为热门选择。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7月以来,马蜂窝平台上“乡村游”及其相关关键词的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84%。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目前国内的乡村游目的地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面向全国游客,知名度较高的乡村,如稻城、宏村等。另一类是更倾向于周边游和休闲度假的目的地,如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周边的乡村以及临近热门目的地的小众乡村。这些乡村如果能在做好品质和服务的同时,注重线上内容的生产与营销,将有潜力吸引更广泛的旅游客群。例如,今年丽江玉龙县拉市海周边的乡村游热度迅速增长,7月中旬以来,其搜索热度周环比上涨217%。

除了追求安全又有特色的出行方式,今年游客对酒店的品质要求也有所提升。目前在飞猪平台上,暑期酒店预订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本地及周边游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200%。分地区看,上海、杭州和三亚是暑期酒店预订最热门的城市,成都、广州、深圳、西安、重庆、长沙和北京位列第四至第十位。价格方面,今年暑期酒店价格较去年低10%左右,但三亚、丽江和厦门的酒店价格出现明显增长,涨幅约20%-6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