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技术难题募英才攻关 研发成果寻企业转化

时间:2020-07-24 18:50:47来源:中山日报

日前,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征集适合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专题揭榜制的重大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我市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市科技局将在市重大科技专项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专题探索实施揭榜制项目组织管理方式,调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行业社团组织等社会创新力量,攻克中山市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

揭榜制项目分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两大类别。技术攻关类主要由我市龙头、骨干企业提出技术难题或重大需求,在上报市科技局发榜后,由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其组织的联合体进行揭榜攻关。成果转化类主要针对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拥有已经比较成熟的且又符合我市产业需求的重大科技成果的单位,在上报市科技局发榜后,组织中山市有技术需求和应用场景的企业进行揭榜转化。

据了解,揭榜制项目以企业和社会投入为主,市财政资金给予适当补助,要求项目投入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项目需求应聚焦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急需的重大科技成果。工作流程分为需求征集、论证张榜、对接揭榜、资金拨付、项目管理、责任追究六大环节。征集时间为:7月22日—8月10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