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兴业证券王德伦:四因素导致市场回调 “长牛”依然在

时间:2020-07-25 09:50:39来源:王德伦策略与投资

24日市场各大股指普遍回调,沪深300下跌4.39%,创业板指下跌6.14%。我们认为主要:

1)来自于外部风险的冲击,短期市场情绪较前期明显回落。

2)前期市场涨得过快、过急,获利盘较重,不少私募等绝对收益获利了结、落袋为安,短期影响市场资金面。

3)科创板近期面临短期解禁压力,对科创板等成长方向形成一定压制。叠加中报季临近,部分成长板块估值接近历史高位,投资者需要观察中报季业绩情况。

4)再融资新规发布后,最近相关定增方案中,对“18+6”战略投资者认定也存在一些担忧,部分产业链相关公司未来不确定性增加,使得投资者情绪有所回落。

展望后市,就像我们周报《理性对待“长牛”》、《拉长时间、降低斜率》等谈到的,理性看长牛,短期的调整,降低斜率,也能够让我们从2019年初提出的“长牛”走的更长、更健康。

同时,我们在2020年年度策略《拥抱权益时代》中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依然没有变化,而且市场正在一步一步验证着我们的判断。无论是居民理财资金,还是保险提高权益配置比重等政策催化。A股市场经历了30年的发展后,随着各项制度完善建立,投资者结构机构化特征凸显,我们愈发成熟、美股化特征凸显,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我们正在经历一轮“长牛”。

行业配置:“蓝筹搭台,成长唱戏”仍是主线。1) 经济逐步复苏,PPI环比转正,周期、中游制造一些细分景气链条有望持续受益,如工程机械、水泥、化工等方向。2)地产数据累计转正,把握我们在中期策略中推荐的地产链条。

对于高风险偏好的科技成长方向,待这段时间充分换手,业绩与估值更加匹配后,科技成长方向有望迎来唱戏机会。1)我们正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中,结合中报,选择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大创新科技成长方向,如信创、云、新能源车、半导体链、创新药等机会。2)受益于本轮资本市场改革,作为重要载体的龙头券商。

风险提示:解禁减持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