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喜茶又因卫生问题道歉 高速扩张变更架构或为冲击上市

时间:2020-07-25 08:51:00来源:新投资者网

近日,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者对“夏日冷饮”进行了专项抽检,涉及喜茶、奈雪、一点点等茶饮品牌,喜茶旗下有5批次产品被检出问题。

南京珠江路分店食用冰的菌落总数为检测标准的12倍,另外4款果茶/奶茶菌落数均高于同类标准,其中3款还检测出了大肠菌群。

据悉,喜茶已经不是第一次因卫生问题出现在公众视野。

2018年上海兴业太古汇喜茶店就有消费者表示喝到疑似“透明指套”的异物;2019年1月西安赛格喜茶店被爆“环境脏乱差”;五月又有孕妇在苏州圆融喜茶店喝到绿头苍蝇;再到这次南京饮品微生物污染事件,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每次爆出问题,喜茶都在第一时间迅速道歉,可一边道歉、一边犯错也不禁让人质疑其道歉的诚意。

喜茶官方公众号显示,从4月份开始新增了一个“食安自查”板块,即每月披露出自查的卫生问题和对相应门店的处理办法。可见喜茶在整改方面是下了决心的,但后续效果有待观察。

公开资料显示:喜茶完成新一轮D轮投资,估值或将超过160亿元2016年至今,喜茶共完成4轮融资,几乎每一轮融资背后,都是门店数不断翻倍的计划,今年800家门店的目标近在眼前。

虽然喜茶的员工培训制度较为完善,但面对如此快速的扩张速度、如此巨大的员工人数,再加上门店分布在各个城市,管理效率问题逐渐浮出水面,管理不完善带来的食品卫生问题也是一个需要长期重视的问题。提升创新能力与管理效率,打造出自己的生态系统或许才是稳坐C位的关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