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前瞻热点:无人机进入加速发展期

时间:2020-07-25 07:50:24来源:大众证券报

随着无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应用,作战方式将迎来重大变革,智能无人系统独立作战或与有人作战力量进行混编,混编作战将成为新的作战模式。无人机等作战平台是无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无人机产业已进入加速发展期。

目前无人机的应用场景正日益丰富。根据德国市场调研公司《DroneIn-dustryInsights》预测,全球无人机市场将从2018年的141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43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20.5%。

在军用领域,美军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共装备接近1000架无人机,且在各军种均有较大规模部署,相比之下,我军无人机无论在结构还是数量均相对落后。2015年美国军用无人机预算达到50亿美元,占当年军费预算的0.8%左右。假设我国军费CAGR维持在7.5%,十年后无人机预算占比将达到美国目前水平,可以估算出我国未来10年军用无人机市场空间在千亿元以上。

目前,实战化训练正在成为我军练兵备战的常态,实战化会加速对包括无人机在内的航空装备损耗,预计 “十四五”期间将明显加大对此类装备的采购,为对应企业带来产业性的发展拐点。

投资建议>>>

无人作战是未来战争的发展方向,实战化训练给了部队从实战角度验证无人机战法战术的契机。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无人机实战方法不断明确,无人机列装规模有望持续上升。关注无人机投资机会,推荐航天彩虹,关注长鹰信质、航天电子、威海广泰;教练机领域关注洪都航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