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成都市锦江区城市合伙人投资机会清单发布

时间:2020-07-25 16:50:00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在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大力支持下,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成都市锦江区投资促进局承办,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协办的“‘共享新机遇共建生态圈锦江在行动’2020年成都市锦江区城市合伙人投资机会清单发布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市举行。

活动现场,普华永道发布了锦江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发展报告,锦江区政府向已落户锦江的远韬科技、太平洋财险等10家沪企发放了“成都锦江国际化营商环境监督卡”。随后,仲量联行发布了锦江区城市合伙人投资机会清单及投资项目地图,上海银行、绿地集团分别进行了发言和项目推介。最后,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8个城市合伙人和产业项目的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达113亿元。

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上海银行、上海复星集团、江苏姑苏园林控股集团、绿地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等逾200名上海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与省市区相关领导和部门共襄合作盛举、共谋发展大计。会后,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对成都市和锦江区的了解,非常看好锦江区的投资环境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很期待未来能有机会与锦江区开展合作。

据了解,锦江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组建了320人投资促进专班,积极抢抓城市重大战略机遇,瞄准上海市高能级企业聚集的地缘优势和影响力,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通过向在沪企业宣传锦江区优质的投资环境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发布城市投资机会清单及投资项目地图,主动释放资源要素、创造市场机会,力争吸引更多高能级企业前来落户,助力锦江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

签手合伙人,签约新项目

集中签约仪式上,锦江区携手合景泰富、新鸿基集团、绿地集团、上海银行签署城市合伙人协议,就加快城市建设、加强招商合作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现场还签约了北大荒集团打造四川三粮总部、上海纽毅资管公司成立四川公司、上海利林打造商业地产项目、红星美凯龙多领域建设运营四个产业化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展现了锦江区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扩大开放的信心与决心,彰显了企业抢抓机遇、共谋发展的战略眼光,势必为锦江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锦江区城市合伙人投资机会清单及地图

本次活动重点发布了城市合伙人投资机会清单,通过发布投资机会清单和投资项目地图,充分展现了锦江区的合作诚意,展示了锦江区立足自身优势、持续扩大开放的信心与决心;该清单立足独具特色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土地投资机会、楼宇投资机会、城市更新项目和国际新消费机会场景四个板块,详细梳理了区域现有优质投资机会,同时通过数据可视化技术转换成电子地图,方便投资者阅读、掌握。该清单的发布,旨在主动释放资源要素、创造市场机会,让企业能够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城市发展机遇,为投资者提供在锦江发展的入口和机会,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锦江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

普华永道在发布锦江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发展报告时提到,锦江区于2019年先行先试搭建了国际化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围绕营商软环境、营商硬环境、营商吸引力、营商国际化水平四个维度,选取了24项一级指标和112项二级指标,科学评估锦江区营商环境。在2019年普华永道对锦江区营商环境的综合评估中,锦江区共计17项一级指标表现非常好或较好,86.2%的受访者对锦江区政务服务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当前,锦江区正以“国际化”“典范化”为营商环境建设核心内容,不断健全法治化体系、稳步提升国际化水平、不断优化市场化环境、持续提高便利化程度。以“信息获取的确定性”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政府信息的便利度,以“事项服务的确定性”增强市场主体对政务服务质效的认同感,以“权益保护的确定性”保障市场主体投资信心,以“依法行政的确定性”增加市场主体持续经营的安全感,以“诉求表达的确定性”提高市场主体共享发展的获得感,推动社会各界“共建共享”国际化营商环境典范区,打造“可预期、可参与、可体验”的营商环境、政务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