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胶东五市看病报销将“一卡通” 烟台出租车新车型现场“海选”

时间:2020-07-25 16:49:44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全省各市党报普遍关注经济发展、民生等问题。胶东五市看病报销将“一卡通”; 日照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枣庄全市六座大中型水库共蓄水18058万立方米。

青岛:胶东五市看病报销将“一卡通”

7月24日,胶东经济圈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青召开。会上,《胶东经济圈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胶东五市医疗保障一体化发展协同推进机制正式建立。今后,五市将实现圈内看病“一卡通”,入院无需异地转诊、备案,出院自动联网结算报销。

烟台:出租车新车型现场“海选”

24日上午,烟台市市区出租车新车型遴选工作正式开始现场展览评选。15款不同品牌、价位候选车辆逐一排开,接受投票代表现场观摩、试乘。首次列入候选的双能源和新能源车型格外“吸睛”,各家经销商也在价格、质保、维修方面给出系列优惠政策。记者从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获悉,29日24:00前,市民均可参与选型投票,投票将作为选型重要依据,决定市民未来打车出行所乘坐的车辆类型。

淄博:再次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救助供养标准

7月21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提高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城乡特困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淄政办字〔2020〕69号),确定将再次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救助供养标准。

通知确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将该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660元;将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不低于5150元提高到不低于5760元;将城市特困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由每人每月900元提高到不低于990元;将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由每人每年6695元提高到不低于7500元。

临沂:全市农商银行 1000亿元金融“活水” 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7月24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农商银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临沂农商银行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有效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截至7月23日,全市农商银行累计投放贷款突破1000亿元,投放总额达1022亿元;存贷款总量、增量均居全省农商银行系统第三位,居全市银行业首位;涉农贷款余额918.1亿元,占全市银行业的35.3%;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72亿元,占全市银行业的19.2%;发放扶贫贷款余额9亿元,占全市银行业的50%;疫情期间累计向社会捐款769.6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日照:日照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

7月24日,日照市新闻办举行今年首场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日照调查队联合向社会发布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相关数据。

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全市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9.81亿元,同比(下同)增长0.4%,比一季度回升3.8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0.49亿元,增长0.5%;第二产业增加值383 。 89亿元,增长2.9%;第三产业增加值445.43亿元,下降2.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