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参保不落一人

时间:2020-07-25 15:50:42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启动全民参加养老保险工作,优先保障贫困人口参保,实现了贫困人口100%参保的目标。

“我想通了,养老保险还真得缴。”在社区社保协管员多次上门动员后,南山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老陈答应参保。起初,57岁的老陈认为自己年龄大了,缴保险“不划算”,而且家里经济条件也有限。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宣传政策,告诉他政府为贫困户全额代缴最低档的保费,还能自费“升档”,老陈当天就主动办理参保登记。

“只需在手机上点几下,不必去银行排队了。”木松岭社区居民小张通过手机APP和税务微信小程序,几分钟即完成社保在线缴费。为更方便居民参保登记,“不出村”就能办社保,该区大力建设村(社区)社保服务平台可在村(社区)居委会当场办理参保登记、保费缴纳、资格认证、待遇领取等业务,工作人员还可上门帮助腿脚不便、年迈体弱的基层群众解决业务经办“出行难”问题。

港南区人社局局长江桂宽介绍,该区实行贫困人员应保尽保代缴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政府每年为其全额代缴最低档保费。同时,该区深入各村屯(社区)进行宣传动员,充分利用进村入户、手机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提升贫困户的参保意识。并积极与民政,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参保数据比对,做到参保真实准确、不漏一人。

据了解,港南区养老金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基础养老金从最开始的55元/月调整到116元/月,参保缴费档次由最低档200元至最高档6000元。各缴费档次对应的政府补贴标准也有提升,对按时缴费的城乡居民每年给予不低于30元的缴费补贴,缴费2000元以上的补贴不低于200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全部计入参保人的个人账户,“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截止7月15日,港南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参保人员342634人,参保率86.15%。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参保33181人,参保率10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