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星展银行洞悉亚洲论坛举办下半年投资策略关注科技板块、电商和黄金

时间:2020-07-25 16:49:37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2020年星展银行洞悉亚洲论坛7月23-24日举办。在“2020下半年市场展望:在风暴中保持韧性”分论坛中,与会嘉宾对下半年投资策略进行了展望。

星展银行首席投资官侯伟福指出,在世界经济进入数字化的过程中,要关注数字化领域的头部公司,市场已经对这些公司的股价有了很好的反映。例如美股科技板块今年的表现远远高于其他板块,在经历了二季度的动荡后已经回到最高水平,而传统行业板块还不及疫情前的水平。二者分化的催化剂是数字化趋势下市场对其未来盈利能力的预期分化。

星展银行高级投资策略师杨政龄谈到了第三产业的投资机会。他指出,第三产业的韧性比较强,在整体经济中的份额会增加,相关行业很可能会从中受益。例如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第三产业占比很高,其中电商生态的发展潜力巨大,因为中国有14亿人口、消费潜力巨大。电商生态包括便捷的快递系统和可靠的支付系统,这其中投资者可以有很多机会。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涨幅已超过20%,避险资产价值愈发凸显。星展银行高级投资策略师Daryl Ho指出,黄金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未来还有三方面原因支撑金价上涨。一是美联储降息、无限量QE给美元造成压力,导致美元走软,从而带来金价的上升空间;二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低至零,更加凸显了黄金的吸引力和抗通胀属性;三是黄金的避险属性,是投资组合中的对冲资产,始终会在投资组合中占有一席之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