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诚信经营才能阻断失信连锁反应

时间:2020-07-25 17:50:19来源:遵义晚报

因篡改面包、鸡腿排保质期标签、制作汉堡时偷工减料等行为,知名快餐品牌“汉堡王”位于江西南昌的多家门店被央视3·15晚会曝光。为规范辖区餐饮行业经营秩序,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红花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步行街的“汉堡王”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汉堡王”被曝光的问题,说到底是企业失信问题。企业失信必然会突破道德底线,逾越法律红线,损害消费者权益。这是一个连锁反应,是失信企业的一个共性问题,会断送掉企业的发展前途。企业只有诚信经营,才能彻底阻断这一连锁反应,避免企业信誉丧失、乃至破产倒闭。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仅是公民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企业的立足之基。商业兴旺衰败,固然有很多原因,但诚信经营无疑是关键要素。“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同仁堂的这副楹联,是这所百年老店诚信经营的真实写照。

有信用者昌,无信用者亡。对于每一个食品企业主体而言,诚信经营这块“牌匾”,是一张无比靓丽的名片,更是赢得消费者信任的“金字招牌”。正所谓一诺千金。企业要一以贯之诚信经营,履行自身承诺,回报消费者,由此形成“诚信经营、消费者信任、生意兴旺”的良性循环。反之,虽然会赢得短时之利,但长远必将自搬石头砸自脚,为失信付出沉重代价。

让企业诚信经营非一日之功,不仅需要企业“一诺千金”,还需要“法治倒逼”。在社会诚信建设依然任重道远的大环境下,对于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对于讲良心、讲诚信的市场信用秩序的构建,对于规范企业日常经营行为,法治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故而,具体到食品企业的诚信经营上,发挥法治效应的基础性作用,建立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诚信奖惩机制,就显得尤为必要。

强化市场监管,是打造诚信市场环境的重要一环,与此同时,还需要完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和个人诚信档案,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难行”,付出高昂的失信代价,真正形成“失信者寸步难行,诚信者畅行天下”的社会环境,才能真正做到让守信成为守信者的“通行证”,让失信成为失信者的“墓志铭”。由此,倒逼每一个市场主体,从内心敬畏法律,自觉诚信经营,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好商业诚信这张名片,使诚信经营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