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打造VR智慧实验室 中教云集团助百年名校教学升级

时间:2020-07-25 19:49:49来源:砍柴网

近日,由中教云集团打造的VR智慧实验室项目在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西北师大附中)成功落地,引发教育行业内的高度关注。该智慧实验室由21台虚拟现实教学一体机搭建而成,硬件中配置各学科软件及课程内容,实现VR/AR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学习者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克服了教学实验中不可逆转、安全隐患等难题,在助推学校教学变革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勤慎诚勇,百年附中。西北师大附中起源于1901年成立的北京“五城学堂”(中国最早的官办学堂之一),前身为北平师大附中,1937年西迁至西安、城固、兰州办学至今。西北师大附中凭借先进的办学理念、独特的办学特色、骄人的办学成绩,先后被评为省级重点中学、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在信息化浪潮席卷下,作为拥有百年历史底蕴的名校,同样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如何将科技充分应用于教学、实验场景,推动学校教育改革转型升级,真正为教师授课、学生学习赋能,是西北师大附中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多年来,学校秉承“坚持改革创新、追求卓越教育”的理念,在教育信息化发展之路上积极探索。

中教云集团旗下也未艾教育提供的VR/AR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为西北师大附中的信息化教育探索路打开了一扇新的窗。通过人工智能、VR/AR、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前沿科技与教育教学内容紧密结合,真正完成了教育模式、教学场景的重构,为学习者提供定制化的学习资源,模拟传统教学中不易实现的实验环节,方便学生对各学科重难点的理解,真正实现了因材施教、寓教于乐等教学理念。

知识内容“活”起来。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面对很多抽象的定义及重难点,无法通过传统课堂学习充分理解,很多实验操作在学校难以完成。以中学物理《热机》学习为例,学生现实中没见过汽油机、柴油机,学习了解发动机的内部构造,仅靠图片、文字展示学习效果有限,依托于中教云集团打造的VR智慧实验室,一体机屏幕中的发动机虚拟模型,通过AR技术便“活”了过来,教师利用六自由度的触控追踪笔将发动机“搬”到课堂上,通过拆解设备让学生更深刻的理解发动机构造及工作原理。

学习“互动”起来。市面上常见的完全沉浸式VR头盔多在游戏、影视行业中应用,存在着长时间佩戴眩晕、交互性弱等缺陷,而教育教学有其行业特殊性,需要设备使用与课堂教学场景深入融合,课堂上,教师要与学生进行互动,学生之间也要进行沟通交流,显然完全沉浸式VR头盔并不适合。中教云集团打造的VR智慧实验室,采用桌面级混合现实设备,将优秀的实践体验和个性化学习方法与互动式虚拟实验室学习内容相结合,更适合教育环境下师生互动等教育场景。

凭借也未艾VR/AR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西北师大附中完成了百年传统名校的华丽转身,成为走在教育信息化道路上的探索者、建设者。学校通过VR/AR优质资源整合、共享,充分结合当地文化、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在提升本地整体教育水平,推动西部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公平发展上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中教云集团作为VR/AR智慧教育一站式解决方案专家,为全国各地的学校信息化教育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产品已经覆盖700多所中小学,业务遍及20多个省市,VR/AR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被应用于实验室、教室、创客空间、图书馆、媒体中心等多个场景,受到教育管理者、教师、学习者的一致好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