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手机课堂助老人开启“智慧生活”

时间:2020-07-17 17:53:28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由白古屯镇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韩村完全小学联合举办的“手机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利用手机课堂助老人开启“智慧生活”。

活动中,志愿者讲师首先对孩子们进行志愿者服务理论培训,介绍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的定义和理念,普及了什么是志愿服务精神,讲解了志愿者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并详细介绍了文明银行等志愿者礼遇回馈机制。同时,志愿者讲师还讲解了青少年网络知识,针对青少年网络游戏易成瘾这一话题,通过游戏的人物、剧情、逻辑引申出了对美术、写作技能、音乐、想象力等能力的锻炼。除此之外,志愿者讲师还向孩子们推荐了一些有意思的app,帮助孩子们在网络中收获更多的知识。

为满足老年人对现代智能生活的需求,践行武清乡风文明“十个一”理念,“父母手机课堂”活动应运而生。在韩村“手机课堂”上,学生志愿者们学以致用,采用“一对一”的方式教老人们使用微信、导航地图、淘宝购物、查询公交等手机软件。志愿者讲师也为村民讲解了仰拍、九宫格构图、人像拍摄等拍照技巧。除此之外,志愿者讲师还通过案例讲解了手机安全知识,增强了村民的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不仅学到了智能手机的基本使用方法,而且可以通过网络与子女、朋友进行联系,大大拉近了家庭成员之间的距离。手机也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充实晚年生活。

“父母手机课堂”把服务真正送到了韩村老年人的心坎上。下一步,韩村将结合武清乡风文明“十个一”活动,针对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和特点,加强分类指导,重点关注使用手机零基础的老年人,以“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等多种形式,使老年人融入到智能生活之中,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