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免费教快板获省会市民称赞

时间:2020-07-17 17:53:08来源:石家庄日报

“省会儿童少年活动中心有人免费教快板,想学的快来吧。”连日来,明博相声发起“公益快板沙龙”的消息不胫而走,获得了许多省会市民的关注。据了解,“公益快板沙龙”对报名者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哪怕从来没摸过快板,只要有一颗想学好快板的决心,都可以到现场免费学习。

7月15日清晨,家住新华区的张玉成照例来到儿童公园遛弯,小湖西侧照例传来清脆的快板声。“开始时有七八个人,没几天就增加到二三十人了,我看着都想学。”张玉成说。“公益快板沙龙”自7月9日开始,活动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的清晨6时至7时,现场任教的李佳旗、闫亚伟和赵中华都是明博相声沙龙的优秀演员。其中李佳旗是李派快板书传人,师从著名快板书名家刘占军,曾获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德艺双馨艺术盛典等多项省市、全国大赛曲艺类金奖。闫亚伟是中国非遗传承人研培班优秀学员,曾获第十届北京青年相声节三等奖、河北省会原创相声比赛一等奖。赵中华是长丰杯第十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展演优秀演员,曾获第十届北京青年相声节三等奖,河北省会原创相声比赛一等奖。

学习现场,不少围观者认出了李佳旗。2011年,11岁的他就加盟明博登台表演,小小年纪说相声、打快板很受欢迎。此次“公益快板沙龙”中,一个小时的课程中他先拿出20分钟教大家练气息练发声,这也让一些学生犯嘀咕:“直接教打板不好吗?”对此,他解释说,学快板要进行气息练习,发声位置要找对。对想学快板的朋友,李佳旗建议,一定要有一颗想要学快板的心。他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是,学快板是个很漫长的过程一定要能坚持。”

“主要是回应大众需求,解决最近不能演出的问题。”当天,明博相声沙龙相关负责人张大伟解释了发起“公益快板沙龙”初衷。明博相声沙龙成立于2009年,常年坚持“文化相声、绿色相声、全民相声、志愿相声”理念,是河北持续活跃时间最久的相声团体。近年来,他们在新华区文体中心、石家庄市图书馆等地驻场演出,颇受省会曲艺迷好评。今年疫情期间,他们暂停了演出。

“总有人问我们什么时候再演,我们想了不少办法,比如‘网络开箱’‘广场演出’等。”张大伟介绍,“公益快板沙龙”将从7月初持续至8月中下旬,目前,快板沙龙的微信群成员已有近50人。随着学习的人越来越多,明博相声计划再多组织一些业务骨干加入到活动之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