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拉萨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展示城市软实力

时间:2020-07-27 10:50:15来源:中国新闻网

26日,经过西藏拉萨市各酒店和景点170多名旅游从业者近两周的角逐,“微笑拉萨”2020年(第二届)拉萨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在此间落幕,一批优秀从业者脱颖而出,展示了拉萨市旅游行业软实力。

据悉,本届赛事以“展示行业风采,凝聚行业力量”为主题,设置了导游服务、讲解服务、礼仪服务、客房服务4类比赛项目,近40名参赛选手分获“导游服务之星”“导游未来之星”“讲解服务之星”“客房服务之星”“礼仪服务之星”等各类奖项。

在26日各个项目的决赛中,参赛选手有的用娴熟的动作展示甩单、定位、包角、套被套等操作,有的通过情景剧形式演示在日常工作中,如何以得体的礼仪服务旅客,还有的声情并茂地讲解各个景区,让人“身临其境”地领略雪域高原靓丽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丁韬表示,为推动拉萨市旅游市场快速复苏,该局推出了一系列活动,本届赛事就是其中之一。“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优秀从业者展示风采,增强职业自豪感,在行业中形成一种比学赶超的氛围,同时也让更多人关注拉萨旅游。”

“旅游业是拉萨市的支柱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很大比重,但与内地相比,旅游从业者的服务意识、技能、水准都还有一定距离。”丁韬说,举办本届赛事旨在发现优秀人才,以点带面,增强全市旅游行业整体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共同努力让拉萨市旅游行业软实力有一个质的提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