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病不出镇大病“云会诊”

时间:2020-07-27 07:49:13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来到威宁自治县迤那镇卫生院时,一场远程会诊正在进行。

“这是反复高烧的病人,已排除新冠肺炎,却无法确定高烧原因,马上通过视频会议与县人民医院进行远程会诊。”迤那镇卫生院医生熊洁告诉记者。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得益于贵州覆盖省、市、县、乡四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优质医疗资源“搬”到基层,极大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既方便了群众,又节约了开支。

2019年,迤那镇卫生院开展远程会诊20余例。“一些常见病、慢性病在卫生院就能解决。”住院部负责人张到云对远程医疗必要性的感触颇深,“不仅病人受益,对我们的医疗水平提升也有很大帮助。”

“我在卫生院工作了22年,亲眼见证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巨大变化。”迤那镇卫生院副院长林丙成还记得,自己刚到卫生院时,没有检查设备,仅有一栋土坯房一栋瓦房,“诊断全靠‘望闻问切’”。

22年间,随着迤那镇卫生院三次搬家,硬件设施一次比一次优化。现在卫生院不仅有了明亮的大楼,设置了综合门诊、综合住院、产科、检验等基础科室,医生也从12人增加到81人,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执业医师8人。

“2015年,我在这里完成了第一例外科手术。”林丙成说,以前老百姓不愿在卫生院看病,现在检查设施跟上了,内外科水平都有了很大提升,有30张床位的卫生院,2019年总住院人数达到641人,除了承担迤那镇及邻近牛棚、斗古、雪山等七个乡镇普通产妇的住院分娩外,还具备了进行肛肠外科手术的能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